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统手工灯笼市场热销 市民:就为图个热闹

传统手工灯笼市场热销 市民:就为图个热闹
2018年02月24日 16:23 西部网

西安灯笼市场热闹依旧。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马励)“正月十五闹花灯”,这两天,西安街头的灯笼市场热闹非常,狗年生肖造型的花灯格外抢眼,大红灯笼、莲花灯等传统手工灯笼最为热销。

早上10点多,记者在西安电子正街附近的一处灯笼市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各色花灯让人目不暇接,有传统的大红灯笼、莲花灯,还有以狗年生肖造型、卡通人物为主的各式电子灯,让前来选购灯笼的人们挑花了眼。

西安市民:“买了就随时玩了。”

记者:“你每年都买吗?”

西安市民:“不一定,就是图个热闹看见了就买。奶奶爷爷、姥姥姥爷他们都买。”

西安市民:“初六就可以点灯了,初六点灯到(正月)十五、十六,给我女儿的娃买,带电池的,两岁就买这个喜欢玩。”

记者观察发现,论起热销,还属各种样式的电子灯笼,尤其以卡通造型、灯光闪烁配合动感音乐的电子灯更受孩子青睐,这些电子灯售价普遍在15元到90元不等。

某灯笼销售店铺老板:“初七以前送灯的人,今年比去年明显感觉人流量少了,今年价格我觉得发价比去年高,但卖价跟去年有的基本持平或偏低,基本上都是30多元,40多元,今年像这个狗去年就没有,而且有些机器人灯笼都是能走的,买生肖狗的人多一些。”

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高高挂寓意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记者了解到,今年在确保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良好的前提下,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春节期间规范设置77个临时灯笼(春联)市场,以满足市民及游客节日消费需求。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