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官承认苏-57将令在叙美军更危险 军方曾否认

美军官承认苏-57将令在叙美军更危险 军方曾否认
2018年02月25日 12:20 澎湃新闻
苏-57战斗机。视觉中国 资料苏-57战斗机。视觉中国 资料

  原标题:美军官承认苏-57将令在叙美军更危险,美国防部此前否认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之际,叙境内局势并未好转,并且在酝酿新的不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有美军军官承认,俄罗斯在叙部署苏-57战斗机可能令在叙利亚境内活动的美军面临更大的危险。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帕洪的话称,美国没有将俄第五代战机苏-57视作对其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威胁。

  2月22日,美媒报道称社交媒体上出现叙利亚当地拍摄的视。该视频显示2架俄罗斯最先进的苏-57隐身战机,在4架苏-35S战斗机、4架苏-25攻击机和1架A-50U预警机的陪伴下,于21日飞抵俄驻叙赫梅明空军基地。

  苏-57战机是俄罗斯第一种隐形战机,具备优秀的制空与对地打击能力。根据俄国防部此前的消息,苏-57战机将于2018年正式服役。由于美军F-22隐形战机去年已多次公开介入叙内战,这意味着叙利亚战场的上空将不再只有美军的隐形战机。

  叙利亚局势近期越趋紧张。一周以来,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东古塔地区进行了激烈交火。据《联合早报》消息,本月18日至今,当地已有468名平民死亡,2000多人受伤。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自2012年便控制东古塔区,那里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附近的仅存据点。叙政府去年7月曾表示要在该区停火,但未落实。今年1月,叙政府与反对派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同意在东古塔地区停火,但双方近期在该地区的冲突再次升级。

  对此,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了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这份决议呼吁有关各方停火,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

  但就在决议通过的同一天,据亲叙利亚政府媒体报道,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向大马士革城区发射了超过70枚炮弹。报道称,除了大马士革城区外,此前叙利亚政府开通的平民撤离东古塔地区的通道也成为袭击目标。袭击共造成至少3人死亡,60人受伤,其中包括14名儿童。

  而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一个设在英国的监督组织称,叙政府军24日上午对叙反政府武装聚集的东乌塔发动新一轮空袭,至少造成24人死亡。这使过去一个星期的平民死亡人数增加到500多人,其中有120个孩童。

  与此同时,土耳其军队继续对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发起进攻。土耳其总参谋部23日表示,土耳其军队一昼夜内在叙利亚阿夫林军事行动中消灭44名武装分子。土耳其军队从1月20日开始对叙利亚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开展“橄榄枝行动”,已历时一个多月。叙政府强烈谴责土耳其在叙境内开展行动,指出阿夫林是叙利亚不可分割的领土。俄罗斯则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尊重叙利亚的领土完整。

  而据《爱尔兰时报》网2月5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尽管被赶出老巢,但远未被彻底消灭。恐怖分子们正试图利用其对手之间的不和重整旗鼓,在叙利亚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