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风口上的美业AI,晓美机器人在美业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风口上的美业AI,晓美机器人在美业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2018年02月25日 18:23 华声在线

近期,美业助手APP推出了“晓美机器人”的新功能,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发型师分析顾客的脸型和五官,并给出符合大众审美的发型设计方案建议。据悉,晓美机器人是美发行业第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美发场景的公司,创造性的将科学与美学相结合,开创了人工智能与美发结合的先河。

我们经常听到有些发型师抱怨,说房价物价都已经翻了好几番了,为什么美发稍微一提价就引起客人很大的反感呢?最根本原因不是客人认为价格高,而是发型师提价的时候给客人提供的服务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随着经济收入水平的提升,客人对发型的需要已经不再是要跟谁谁谁一样,而是需要个性化,需要跟别人不一样,最好这个发型只有顾客一个人有,是为顾客私人定制的。“私人定制是客人刚需,“一人一设计”也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 ” 。

但是,据了解,仍然有很大一部分的发型师伙伴们不具备私人定制的设计能力,只有少部分可以做到“一人一设计”,很多还是拿着自己刚学的三五款发型套来套去。这明显不能满足客人的需要,也就不能让客人付更多的钱为你的服务埋单。如果想让客人消费的钱升级,发型师就必须先让服务能力升级。

“帮每一位客人私人订制,让每一位发型师都会设计”是数为科技研发晓美机器人的初衷。晓美机器人能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根据客人的五官风格,职业,年龄及内心喜好等因素来为客人一对一的做发型设计,而发型师只需要雇佣晓美作为私人助理,来协助发型师为客人提供一对一的私人定制。很多玩过游戏的发型师伙伴都理解,这等同于你拥有了一个很强的技能装备,可以让你的服务能力有非常大的提升。这样,发型师就可以通过升级自己的服务能力,进而实现客人消费的升级。

近两年来,美发行业整体向着强调技术,强调客户关系维护,强调消费体验的方向转向,所有这些变化都指向美发行业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长期的服务。而人工智能技术在美发行业的落地,相对于传统美发行业在提升消费体验与管理客户关系中具备很多独特优势。目前来讲,晓美机器人完成了帮助发型师针对顾客从预约到沟通交流互动,再到提供个性化设计的一条龙服务。作为发型师的好助手,未来晓美机器人将继续在资本寒冬中深耕美发垂直领域、持续产品优化,筑建起行业高壁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