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今年起将提高基层教师待遇

海南今年起将提高基层教师待遇
2018年02月25日 07:38 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人波)三亚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日前召开的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专题会研究决定,将提高乡镇基层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吸引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

  就如何解决目前海南农村教育短板,留不住好教师的问题,关键在于从两方面着力,一是提高基层教师的待遇,二是让基层人才流动起来。

  省教育厅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海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进一步拓展和丰富该计划的内容,增强对农村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从今年起,该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形成“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继续实施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边远乡村小学教师公共小厨房建设项目”,为乡村小学建设教师厨房,改善乡村教师工作生活条件。

  同时,省教育厅还将通过职称评审向农村教师倾斜、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实施省级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大力开展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等措施,提高乡村教师素质,吸引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

  此外,今年将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进城乡校长教师的交流轮岗和人才支持计划,促进教师从城镇学校向乡村学校、优质学校向薄弱学校、中心学校向村小教学点流动,通过师资均衡配置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