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女子6万血汗钱装行李箱列车上遗失,乘警介入帮她找回

湖南女子6万血汗钱装行李箱列车上遗失,乘警介入帮她找回
2018年02月25日 11:51 澎湃新闻
2月22日在深圳西开往邵阳的K9084次列车上,湖南邵阳市邵东县妇女周某某睡醒后,发现放在身旁的行李箱不见了,内有打工辛苦赚来的6万元现金,当乘警刘建平及时帮其找到行李箱后,周某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你们啦!”
为乘客找回装有6万元现金的行李箱。 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宣教室供图
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宣教室相关负责人2月25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月22日,由深圳西开往邵阳的K9084次列车运行到郴州至衡阳区间时,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向乘警刘建平报警称:“刚睡醒,就发现靠在身边的行李箱不见了,里面还有6万元现金,可是我一年打工的血汗钱啊!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刘建平接报后,先安抚旅客情绪,让周某某回忆遗失行李的标志和经过细节。通过周边旅客访问并结合遗失时间的推断,经验丰富的刘警长判断行李箱应该还在车上,于是协同列车长与乘务员逐个档位地在车厢内寻找,终于在同车厢内找到了被旁边旅客无意中挪动了的行李。
经现场清点行李箱内物品无丢失、无损坏,6万元现金原封未动,周某某连连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衡铁乘警提示,春运期间一定要提高保管随身物品的意识,让随身行李处于自己可视范围内,上车前再逐一核清行李数。如在下车后发现行李遗落在火车上,也可第一时间向车站派出所寻求帮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