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岁女童兴趣班里练舞蹈 一个动作导致下肢瘫痪

五岁女童兴趣班里练舞蹈 一个动作导致下肢瘫痪
2018年02月25日 19:35 金羊网-新快报

现在不少家长都会给孩子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报一些兴趣班。而舞蹈,则成了很多小女孩的首选。但近日,一个舞蹈里的基本动作,却害得5岁的女童小宝双下肢瘫痪……

▲事发时监控拍到小宝上课的状态。

一个下腰换来双下肢瘫痪

2月5日,5岁的小宝在舞蹈培训班下腰时突然摔倒在地,其他孩子都陆陆续续站起来了,小宝也想站起来,但显得非常吃力。

随后小宝做了第二个动作,平躺着将腰往上拱,在起腰时却起不来了,翻倒在一边。

当地治疗三天后,父母带着小宝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就诊,被诊断为“无骨折脱位型脊髓损伤”双下肢瘫痪。

为何下腰会对脊髓造成损害  

舞蹈中练习下腰动作,需要牵拉到脊椎,从而影响脊髓。而人体脊椎的牵拉超过限度,或下腰时有失去重心的摔倒等危险动作,就可能造成脊髓损伤。脊髓损伤轻则影响运动感觉功能部分障碍,重则半瘫痪或完全瘫痪。

除了下腰,这些动作也注意:


有些兴趣爱好

需要等孩子慢慢长大再学

想孩子全方位发展,要注意孩子的承受能力。

一不小心会酿成大祸。

提醒身边人!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都市报道(dushibaodao65732233)、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