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季招聘会销售岗位招人难 外卖送餐跻身高薪行业

春季招聘会销售岗位招人难 外卖送餐跻身高薪行业
2018年02月25日 19:56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翟羽佳 蒋云龙)春节过后,各类招聘会陆续启动,不少求职者也期待在招聘会上找到新年里的新岗位。记者观察发现,春季招聘会上,销售岗位缺口大招聘难,而外卖送餐员则因为高收入颇受关注。

这个周末,由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追赶超越·新陕西’春季系列大型人才交流会”,在中国西安人才市场招聘广场启动。在首场招聘会上,近百家企业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记者发现,需求量最大的主要集中在销售岗位,但多数求职者对这一岗位并不感兴趣。

求职者阮文静:“比较好的企业建议做销售类的工作,但是我觉得它的底薪比较低、初期比较难。”

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人员流动性大,工作压力也相对较大,很多企业都存在销售岗位缺口。今年二季度结束前,他们计划招聘销售人员120人,但近两天仅招到十余人。

企业招聘负责人刘冬泉:“其实销售这一块他不可能一直就处在一个销售的岗位,就我们企业而言,业绩比较好的人可能就两年左右,就会晋升到我们的管理层。很多人只是想做管理层,不愿意从基层去做。”

相比招人难的销售岗位,外卖送餐员岗位却颇受欢迎,主要原因就是薪资待遇好。

外卖送餐员招聘企业负责人张潇:“在西安的这个送餐员如果说按照正常来算的话,一个月的工资基本上就是四千到八千;如果是头脑灵活勤快一点的,基本上(月薪)八千到一万都应该不成问题。”

据了解,今年四月前,省、市两级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及十余所高校将举办共计47场大型招聘会。招聘企业建议,求职者参会前应对目标就业的行业和岗位做到“心中有数”,充分了解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关系和准确的自我定位,有利于求职者更快找到合适的工作。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