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质监部门抽检本市保暖内衣 近一成涉嫌不合格

质监部门抽检本市保暖内衣 近一成涉嫌不合格
2018年02月26日 18:44 看看新闻

寒冷的冬天,如果不想穿得太过臃肿,很多人都会选择穿一件保暖内衣,又保暖又显身材。面对市场上玲琅满目的产品,各种新名词,我们该如何选择?近日,质监部门就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针织(保暖)内衣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涉及生产企业共57家,其中上海本地生产企业32家,外省市生产企业25家。抽查产品共计60批次,其中保暖内衣产品11批次。从不同抽样领域的抽查结果中可以发现,目前流通领域的合格率较高,而生产领域合格率略低。

抽查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纤维含量、保温率项目。其中3批次产品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1批次产品纤维含量和保温率两项不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抽查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聚焦在了纤维含量明示标注与实测结果不符合,该项目和人体安全、健康无关,但属于纺织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产品上的纤维含量标识是企业对消费者的一种明示承诺,也是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信誉认可的一种载体,失去了纤维含量标注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就必然损害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必然失去消费者的信誉,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的表现,并且有一定的误导性和欺骗性。


而像ELLE HOMME保暖发热衣这批次产品,除了纤维含量不合格以外,保温率项目检测结果略低于标准规定指标,也就是说完全名不副实,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谨慎。

那么如何选购到合适又合格的保暖内衣呢?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该先注意看吊牌。产品规格、洗涤说明、纤维成分和含量,厂名、厂址、产品名称、执行标准、产品质量等级、安全类别和产品合格证等信息是否齐全。


此外,还要看外观。查看产品各个部位是否对称,缝迹是否圆顺、横平竖直,是否存在起皱现象,是否有针洞。最后,需打开包装,小心嗅闻产品是否带有霉味、石油味、鱼腥味、芳香烃等气味以防买到伪劣商品。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应冠文 编辑:朱佳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