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听 | “网红脸”审美毁掉了多少女孩

夜听 | “网红脸”审美毁掉了多少女孩
2018年02月26日 21:05 央广新闻

夜听

26

二月

星期一

那些跟风的,

早就无人记得;

那些坚持自我的,

美到了现在。

微博上有个姑娘,花了8年时间,整成了范冰冰,相似度高达90%。能够从照片中看出她的生活、包括所有的自拍角度、妆容、配饰,都在模仿范冰冰。

 

她原本长得也很可爱,如今整成别人的脸,复制别人的生活,活成别人的副本。你不再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漫漫人生几十年,希望她未来不会后悔。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锥子脸大眼睛就变成了标配审美。而为了迎合这样单一的审美观,多少原本清纯可爱女孩,整成了僵化的网红脸。

网红脸真的美吗?

曾经从综艺节目中看到这样一件事,一位20岁的女孩花了80万,在2年内整容20多次,把自己整成了40岁。把脸上好好的胶原蛋白换成了玻尿酸和肉毒杆菌。先是垫了下巴、整了鼻子,觉得五官比例变了后,又去割了眼皮、开了眼角、做了颧骨内推……

 

美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上镜需要立体的五官,于是为了追求照片效果,女孩们纷纷对自己的脸部进行大整改,高鼻梁、额头注射玻尿酸、面部脂肪填充。

 

经过磨皮滤镜,藏在镜头后面的美丽的脸,在现实中就是诡异。

 

孟非的女儿曾经想要整容,他给女儿的回答是:“某一天你一定会发现,你为现在的你付出了你难以支付的远期的代价。”

 

打肉毒的医生只会告诉你肉毒能瘦脸,不会告诉你很快你就会比同龄人长出更深刻的法令纹。

 

注射玻尿酸的医生告诉你这东西时间久了就会吸收,不会告诉你其实交联物吸收不掉,会跟你的组织长在一起,而你的组织会因为炎症刺激或者排异反应产生增生。

 

测量人脸黄金比例的工具包(韩靖 摄)

曾经妈妈辈们纹的眉,至今都无法洗去。

 

而现在整的网红脸,以后想要换回去,会更难。

 

外表美丽当然值得追求,但是人生要追求的如果只剩下外表,何其可悲。

美是没有公式的

网红的脸,五官每个都按照最完美的样子制造但凑在一起就是不美,而且没有任何的记忆度。

 

她们多的是单薄的面相,缺乏的是让人记住的血肉。

 

而很多人,其实面部有着很多的缺陷,但却美得很特别,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气质。

 

这样的脸被称为高级脸。意思是,我不需要迎合你,也不需要你的喜欢,我知道自己足够好。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今天分享给大家:

 

在一个地方待得久了,会对美有很狭隘的偏见,也许在你心里年轻、白皙、大眼睛、大鼻梁、大长腿就是美。

 

但是,一旦你眼界开阔了,看见其他国家、种族的人,才惊觉美是多丰富的事情。

 

七十岁涂口红穿大露背的old lady,裹着头巾一笑露出洁白牙齿的中东少女,跳弗拉明戈的胖胖女人,皮肤晒的黑里透红的南法姑娘,赤脚奔跑在非洲草原上的姑娘,那些都是极美的。

 

你不会去管她们的身型是高矮胖瘦,肤色是黑白红黄,不论五官精致与否,她们实在太生动丰富,生机勃勃而又从容不迫,让人信服的美。

 

曾经人们喜欢纹眉,再后来他们喜欢非主流,现在又流行网红脸。

 

那些跟风的,早就无人记得;那些坚持自我的,美到了现在。

 

别让流行的审美观绑架了你,那早晚会过时。

 

而你自己的美,才永远不会。

本期嘉宾

尹媛

国家一级播音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持人。

每周三,我们推出粉丝“夜听”专栏!让更多人听见你的才华吧! 

自己女孩审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