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乡见闻:催婚的话头总能被旅行带偏

回乡见闻:催婚的话头总能被旅行带偏
2018年02月27日 14:11 中国经营报

以往回家过年,有些话题总逃避不了,问成绩,问对象,问结婚、生娃,七大姑、八大姨们最热衷的就是这些。

除夕夜吃团圆饭,大家伙聚在一起的时候,要被问;年初一去拜年,又有热心人仅隔了一个晚上就给物色好了相亲对象;年初二去父亲的朋友家、年初三去母亲的闺蜜家,话头尽都由此而起。

所以很多人都怕了,怕过年,怕回家,这些话问在嘴里,刀插在心上。但今年过年,小编发现一个可以“一秒带你走”的话题,那就是旅行。

携程提供的国际机票实时订单大数据显示,国人正在去往世界各地旅行

实战一,机智转话题

今年除夕团圆宴前,大姑问我。

大姑:今年也28了吧,对象有了吗,啥时候结婚?balabalabala~

我:大姑啊,我还没找到呢,不过我听说,无锡那个拈花湾不错哎,等我找到了一定带姑娘去。而且我觉得这地方也很适合你啊,你看有山,有水,对不,你等等啊,携程上还有这个酒店,一看就是你喜欢的类型。

大姑:哎哟,这个好像不错呀,你手机拿来我看看。

之后一整晚的话题,就再也没回到催婚这件事上,连后来加入的二姑、三伯等等,都围绕着旅行说个不停,这个说去年去了哪,那个说今年准备去哪。

国人穿梭于各个城市

实战二,主动带节奏

年初一去拜年,妹妹和男朋友出去玩了,乘着阿姨没开口问找没找到的事,

我:阿姨啊,听妹妹说,你是想去欧洲是伐?有什么想法伐啦?

阿姨:对的呀,哦哟,说了好久了,你给我推荐推荐。

我:你等等哦,我开个携程给看,你看看有什么看中,我再让妹妹给你做做攻略。

半天过去了,阿姨的注意力完全在旅行上,机智如我成功避开了催婚的话头。

可以看懂啊,尽量南,随着日子一天天变好,旅行已经成为家家户户所追求和热衷的话题。

看看今年春节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出去旅游,而平日里,与旅行相关的东西也是饭桌上、亲朋好友间聊得最多内容之一,看来再也不用担心过年被催婚的问题轰炸了。

而另一个旅游业繁荣的表现是曾经纷纷关门的线下店,又如雨后春笋一般地出现了,在小编老家的小县城里,两个大型的商业广场中都可以看到携程旅行线下店的招牌,进去咨询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不仅仅是中老年人,连很多年轻人也会走进去听听,看看。

网上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携程在全国开出了6500家线下店,平均3天就开一家,小编认为,线下店的重新意味着,旅游业正在从线上,向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向快速迈进。毕竟在很多中小型城市,互联网普及率仍不高,线下店仍旧是揽客的重要手段之一。

催婚话头过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