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子女凑了八千给他办寿宴,乐峰九旬老人添了两千悉数捐出!

子女凑了八千给他办寿宴,乐峰九旬老人添了两千悉数捐出!
2018年02月27日 10:06 海丝商报

  今年是南安市乐峰镇湖内村老人潘坚心的90岁大寿,春节期间,老人的8个儿女每人拿出1000元,准备给他办一场生日寿宴。然而,老人却作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不摆寿宴,将钱捐给老人协会。

潘坚心

  26日,记者来到湖内村,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

  “25日,湖内村老人协会会长潘加兴到我家中做客,我就将儿女给的8000元和自己省吃俭用省下来的2000元交给了他。”潘坚心说。

  “这是我做会长以来,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令我很感动。”潘加兴告诉记者,目前协会经费紧张,他们会传递老人的爱心,将钱用来慰问一些严重病灾及困难户。

  虽然都不是大富大贵人家,但对于父亲的举动,潘坚心的8个儿女都很支持。

  “春节时,他将我们准备给他过生日的钱收了起来,等大家都把钱交齐后,他却改口说不过生日了,要捐给老人协会。”潘坚心的大儿子潘申请说,当时大家都愣了一下,但随后都表示能理解。

  潘申请介绍,以前,他父亲担起了培养8个孩子和照顾2个老人的责任。“父亲很不容易,我们8个孩子,二弟考上了大学,其他人也都读完小学或初中。我们长大后,父亲仍很勤劳,70多岁还下田种水稻,在大家多次劝说下,他才放弃。”

  这次,为了给父亲办生日寿宴,潘申请和其他兄弟姐妹思考了很久。“父亲培养我们不容易,每次要给他过生日,都被他拒绝了。这次本以为可以办个寿宴了,没想到他来了这么一出。”他说,当时大家都被父亲的话感染了。

  “其实这没什么,生活俭朴惯了,如今我过得很好,应该帮助村里的其他老人。”潘坚心看着电视新闻,偶尔插上几句话。他的想法很简单,“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养成俭朴的习惯。”

记者:黄俊涛

编辑:傅少滨 商妹儿

儿女寿宴老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