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人18万存款变保险 银行称105岁才能取出!

老人18万存款变保险 银行称105岁才能取出!
2018年02月26日 20:15 北京时间

袋鼠看点:

据《都市热线》2月24日报道,家住西安辛家庙附近的高阿姨去银行存款,经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把存款变成了富德生命人寿的保险合同。结果是,保命钱要到105岁才能取出,现在退保只能折半。(袋鼠看点)

  虽然国家早已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也大力扫过盲,但是不能否认,还有相当数量的人群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文化知识有限,对新事物更有本能上的排斥,特别是看到周边有人民间他们只信任政府,有钱只认国家银行,去存钱养老以备不时之需。然则,物质年代利欲熏心,有些部门和人赚钱,底裤都不会穿,谁的钱坑起来都是没商量!(袋鼠看点)

图文无关

  就比如这保险,自己业务员去拉都嫌不够,还要借政府银行外衣这层保护色欺骗老实巴交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惜许以银行高额驻行费用分成,给柜台业务员、大堂理财经理高额回扣,以让他们在有人来特别是老人来存大笔钱时游说其买保险!看在那些好处份上,银行会为保险公司提供便利,柜台人员理财经理更会竭力劝说,买保险的利息会多高,有保障还能赚利息,一举双得不买可惜,往往很多人会在不经意中就同意把本来存款的钱买成保险。

  尽管通过的保险条款有保监会核准,但是并非每一款都适合所有人,特别是那些抗风险能力低的老人。他们来银行存款的钱多是多年积攒的棺材本,是不想或者说是生病意外等需要用钱时减少儿女负担存的,流动性保本性要求高。而保险恰恰就是变现能力还行,但是只要过了犹豫期提前支取,就会有本金损失,而这点银行推销保险的会绝口中不提。(袋鼠看点)

图文无关

  就比如新闻中的高阿姨去银行存款6万,被银行柜台人员忽悠买成富德生命智赢一生两全保险,保费年交6万,三年共给保险公司交上18万元,从第四年起每年可以拿到1728元生存金,活到105岁保险合同生效对应日或者死亡后才能拿到18万元自己交的保费,换句话说,老太太活着是再没有希望拿到这18万了,毕竟活过105岁的老人少之又少啊,何况那时这家保险公司有没有倒闭还是未知数呢!(袋鼠看点)

  老太太现在后悔要退保的话,因为已过犹豫期,只能拿到自己交的6万元钱的一半现金价值。退保费用如此之高,从中也可以推断出,这款保险推销的费用,银行和柜台要从中赚了多少!至少第一年保费的10%!而现在老人要退保,银行却甩锅给保险公司和老人,合同条款保险公司订的,老人是签了字的!(袋鼠看点)

图文无关

  保险合同少则一两页,多则可能十来张,就在银行办事的那会功夫,别说是老人,一年轻人一目十行,也不可能把那些条款都看清理解,银行工作人员给合同时,只是告诉这里要签字,那里要填写,谁给时间慢慢看了,哪个给条款具体解释了?到105岁才能领取自己交的18万保费,明显不适合眼前这位老人,柜台人员还是继续推销,有职业操守么?(袋鼠看点)

  出于信任才会选择国家银行来存款,而不是民间放高利贷赚利息,哪曾想到银行及工作人员会为了自己的私利,把国家银行的信用和百姓的信任当作变现工具,从中赚取昧心钱!这种吃人不吐骨头的操作,难道不是缺德带冒烟?对类似这类的银行业务,不应该监管?个人行骗要打击,借国家银行外衣行骗,更是不能饶恕!(袋鼠看点)

文章仅代表个人立场

袋鼠看点,与您一起看社会冷暖!

本文编辑:曾伟明

保险存款袋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