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地皮改建商业楼盘 华裔集会抗议

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地皮改建商业楼盘 华裔集会抗议
2018年02月28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反对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奇化街105号开发计划的华人团体与多名华裔,到发展商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写字楼外集会,要求与发展商对话,争取在该地皮兴建百分之百的社区房屋。

  当天,约20名华裔聚集在发展商位于乔治亚西街(West Georgia Street)1111号的写字楼外示威,要求发展商主席与他们对话。

  行动发起人之一陈女士表示,该发展商先后5次提出的发展计划都被推翻,可见社区反对兴建商业楼盘的态度之强硬。她再次要求发展商,在该地皮上兴建百分百的社区房屋,让低收入人士入住,如果不愿意就应该离开华埠,把地皮转卖给市政府。

  参与集会的华裔老人邝女士激动地表示,当日参与者中有很多人已经上了年纪,仍然坚持冒着寒风参加集会,但发展商却不愿意会面,她斥责对方没有礼貌。她表示,华埠近年来物价高涨,一碗面也要10多加元,老人与低收入人士难以负担,担心兴建昂贵楼盘,会令当地物价继续攀升。

  集会结束后,发起团体与物业管理人员发生争执,保安人员随后报警。警方到场后向示威者提议,由警员负责将文件送上开发商办公室,示威者同意,事件才得以平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