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学寒假作业里的“怪题神答案” 你看懂了吗?

小学寒假作业里的“怪题神答案” 你看懂了吗?
2018年02月28日 17:00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放寒假、过大年,这是小朋友们最高兴的事,不过在玩的同时,可不要忘了还有假期作业要写哦,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出了小学生寒假作业的照片,搞怪的答案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从网友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很明显这是一道读拼音写汉字的题目,拼音标注的是“终归”,结果有学生竟然写成了“中国”,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这样的答案,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评论说“这娃是陕西人”,也有人评论说“一看语文就是爷爷奶奶教的”。生活中,你们家的孩子有遇到哪些“怪题神答案”吗?

西安市民高女士:“题目要求按枫叶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序,枫叶里面有数字,我理解的就是按枫叶里面的数字大小排序,但是还有一部分家长理解为是按枫叶的面积去排序,就会出现一些很有意思的答案。”

西安市民盛女士:“这种情况还是比较普遍的,因为我爸妈讲的基本上都是陕西话,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容易给一些词带上陕西味。”

那么对于这样的现象,家长们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西安市民崔女士:“老人只能照顾到孩子的温饱,不让他生病,教育的话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西安市民高女士:“我觉得不管是爸爸妈妈带孩子,还是爷爷奶奶带孩子,都应该注意语言的规范。尤其是才上一年级的,他这个拼音才打基础,给他辅导作业也用方言的话,让孩子拼音形成了误导,拼音就学不好。”

在采访中,大部分学生家长表示,其实说方言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但是在平时对于孩子的教育辅导中,作为家长应该注意引导孩子正确区分。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