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静海一处路面塌陷,罪魁祸首竟然是……

静海一处路面塌陷,罪魁祸首竟然是……
2018年02月28日 18:35 每日新报

施工路面回填完毕,铺平了道路。可仅仅坚持了半个月路面就突然塌陷。这是什么原因呢?

今天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静海区静壹城小区和禹洲尊府小区之间的一条马路出现路面塌陷。短短两个小时,这段视频的点击量就超过了一万次。从视频中看出,路面塌陷区域长约5米,宽约3米。

现场照片


视频如下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了视频中所拍摄的路段。此时,塌陷区域已经回填完毕,路面恢复了正常通行,路面上仍然能看出施工留下的痕迹。据家住禹洲尊府刘先生介绍,就在记者来之前的两个小时,塌陷区域还有民警在值守。

据介绍,路面是2月27日下午17:00左右塌陷的,很快就有施工单位进行了回填维修,当晚22:00左右,回填完毕。塌陷路段曾是一处工地,四周设置了围挡,施工了约半年时间。在居民楼高层能看到,工地上有直径长达2米左右的水泥管,还能看到开挖路面留下的沟壑。大约半个月前,施工区域的围挡撤走,开挖的沟壑进行了回填,路面铺设了地砖恢复了通行,没想到这么快就塌陷了。

施工现场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路面塌陷的呢?记者联系了静海区市政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所反映的路面确实出现了塌陷,之前路面曾开挖进行排水管下管作业,解决周边小区、幼儿园的排水问题。事发路段原来是附近村庄的砖瓦厂取土区域,多年前回填取土区域时地下有大量的碎石块,碎石块对此次排水管道施工作业带来不小的阻力。加之天气回暖后,土层出现松动,在施工区域出现了路面塌陷。

半个月前,虽然撤离了围挡,但施工并没有全部完成,还需要进行马路铺油作业。施工单位每天都有巡查人员。事发前两个小时,巡查人员还没有发现路面的异常。路面塌陷后,施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抢修作业,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情况。目前,有专人在现场进行巡查观测。路面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报记者 王曾新报新媒体编辑 万力闻 于穆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