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千企业已报名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千企业已报名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02月28日 19:20 澎湃新闻
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举办场馆是位于青浦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上观新闻 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引起世界各国关注,招展工作形势喜人。
2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报名参展,其中部分企业已经签署参展意向书并缴纳了参展意向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启动仅3个多月时间,已有165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197个组展机构,专门负责本国(地区)企业参展。目前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进程超出预期,进口博览会展位成为外商眼中的“抢手货”。
各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认为中国政府这一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本国企业对华出口,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对于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透露,法国政府表示,将派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和大规模企业代表团参展参会。俄罗斯贸工部表示,俄政府已成立专门委员会,统筹推进参展事宜。德国经济部表示,德方将积极推动企业利用进口博览会平台展示优势产品和服务,相信中德经贸合作将随着中国市场扩大开放释放出更大能量。埃及贸工部长表示,将在博览会上展示本国最好的产品。此外,俄罗斯贸工部,土耳其、意大利驻沪总领馆以及俄出口促进中心、西班牙加利西亚大区经济促进会等诸多国家政府部门、外交机构和组展机构的代表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和工作对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还表示,众多参展企业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认为该博览会企业集中、产品集中、信息集中、专业观众集中,是展示企业形象、交流行业信息、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深耕中国市场,抢占市场先机的重要渠道。
截至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地区)的上千家企业,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报名参展,其中部分企业已经签署参展意向书并缴纳了参展意向金。博世、戴姆勒、雀巢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致函商务部领导,表达强烈参展愿望。在众多报名参展企业中,有的企业多次调增参展申请面积,有的企业主动新增参展预算,有的企业拟将在本国举办的重要国际活动项目移师到进口博览会,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进展顺利,招展进程超出了预期目标,随着大量企业继续踊跃报名参展,部分展区展位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决心和勇气,欢迎更多更好的外国企业、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通过进口博览会进入中国大市场,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