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育时评】劳伦斯奖已经颁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呢?

【体育时评】劳伦斯奖已经颁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呢?
2018年03月01日 06:21 工人日报
   

瑞士天王费德勒又获奖了。北京时间2月28日,2018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以下简称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举行,费德勒时隔10年,第5次获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首次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

劳伦斯奖创办于2000年,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在过去一年或一个赛季里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劳伦斯体育学院则从候选名单中选出最终的获奖者。广泛性和权威性,让劳伦斯奖在短短10多年间成为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劳伦斯奖为全球的体育工作者(运动员、教练员等)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体育搭建了一座荣誉殿堂、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塑造了一个个榜样。

如果说劳伦斯奖是“别人家的孩子”,那么“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及颁奖典礼”则是“我们自己的孩子”。说起两者的历史,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创办于2001年,仅仅比劳伦斯奖晚了一年。但要以现在的影响力而论,劳伦斯奖自然要高出一筹。

当然,这种不对称的对比有失公允。毕竟劳伦斯奖是全球性体育盛典,而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只是中国体育人的节日。不过,我觉得这丝毫无碍于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及颁奖典礼的地位,因为它是我们自己的品牌,是我们自己打造的关于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它见证了中国体育的成长,也彰显了中国体育的力量。

可惜的是,历经17年风雨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及颁奖典礼在2018年初“卡住了”。时至今日,2017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何时举行仍不得而知。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颁奖典礼也同样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因为在那里,我们能看到心目中的偶像,他们是激励我们逆流而上的力量源泉,是我们短暂逃离世俗羁绊的心灵慰藉。劳伦斯奖已经颁发,但愿2017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早一天到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