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岁女孩开学前从15楼跳下,因为寒假作业没做完,家长要注意了!

12岁女孩开学前从15楼跳下,因为寒假作业没做完,家长要注意了!
2018年03月01日 13:06 长沙晚报

2月24日下午,江西抚州一名女孩从15层楼坠落,幸运的是女孩掉在了救生气垫上,仅仅耳朵受了轻伤。

事发后女孩姨妈称因为次日学校开学,女孩作业未写完压力过大,故产生轻生行为。

24日下午5点左右,抚州市一小区内,抚州消防接警称一12岁女孩坐在15层楼道的窗户上欲轻生。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女孩抓着窗户,半个身体已探出窗外。消防员立刻铺设救生气垫,同时派出三人上到楼顶准备绳降救援。

未等消防员准备好绳降,女孩突然从楼上坠落,幸运的是女孩刚好掉在救生气垫上,随即获救。

据了解,女孩是当地一所小学六年级学生,事后女孩称轻生原因是学习压力过大。据坠楼女孩的姨妈解释,事发次日女孩就要报到上学,寒假作业尚未完成,所以做出轻生行为。

经过医院检查,女孩只是耳部受了轻伤,身体已无大碍。

作业、作业、作业

作业成了孩子的无法承受之重!

但作业还不是全部

还有课外培训!!!

湖北高三女生花13万上全托补习班

4个月成绩下滑140分


2月26日凌晨,妈妈范女士在一旁陪着女儿晓琴,眉头紧蹙。去年10月,她拿出共计13万元的辅导费和服务费,让女儿脱离课堂到当地一家名为“信诺教育”的机构进行全托辅导,对方口头承诺分数能达510分,可以上一本。可现在,晓琴的成绩从430多分降至289分,钱打了水漂,浪费的时间又不知该如何补回。

天价补习到底发生了什么?信诺教育的运作是怎样的?

高三女生成绩不佳

家长受到电话轰炸

晓琴在湖北仙桃中学读书,成绩中等偏下,去年9月的调考只考了430多分。也就是从那时起,她不断接到信诺教育打来的推销电话,对方不断劝说她对女儿进行课外辅导培训,说这样才能迅速提高成绩,他们还能准确说出晓琴的班级、成绩等信息。

一开始,范女士十分反感,对这些校外机构并不信任。但面对铺天盖地的广告和不断打来的营销电话,她慢慢有些心动了。信诺教育的人在电话中一再表示,该机构总部在武汉光谷国际广场4楼,实行的是一对一式辅导,根据孩子的短板进行针对性提高,能确保孩子高考510分以上。

去年9月底,范女士和家人走进了信诺教育设在仙桃一家酒店3楼的办公地点,一位叫曹成的“校长”热情接待了他们。

在带他们参观了装修漂亮的“课堂”后,曹成拿出很多资料证明信诺教育的实力,并信誓旦旦承诺,晓琴学完一定课时后,可以保证各阶段的考试分数提高多少,最终实现高考达到510分以上。

望女成凤的范女士相信了,决定让晓琴来信诺教育实行全托式课外补习。

借钱凑10万元交辅导费

培训机构承诺高考510分

根据信诺教育提供的学习方案,范女士选择了500个课时以上的模式,宣传册称其是由校长亲自参与管理的,收费高达10.36万元。

为了女儿,夫妻俩决定咬牙接受,范女士找娘家借了5万元,加上自己的积蓄,勉强凑够学费交给信诺教育。

此外,曹成还介绍了一位自主招生方面的“专家”过来,劝说范女士在对女儿进行培训的同时,办一个自主招生的手续,这样双管齐下,在提高分数的同时争取一个自主招生名额。

范女士同意了,于是又交了2.68万元自主招生服务费。这样,为了女儿的高考,她一次拿出了13.04万元,这笔钱超过夫妻俩一年的薪水。

范女士提供的录音显示,曹成承诺分三个阶段提高晓琴的成绩。

●第一阶段是450分(第一个月)

●第二阶段是480分(第二个月)

●第三阶段达到510分(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

并保证把孩子的强项成绩提高10至20分,弱项补起来,到时考一本没有问题。

信诺培训安排的课程表

去年10月,在征得学校同意后,晓琴离开课堂,进入信诺教育开始接受一对一的个性辅导培训。去之前她很犹豫,对爸妈拿出这么多钱她很心疼,而且全班就她一个人参加这样的全托补习,也怕同学们议论。但是,她在课堂上也确实跟不上进度了,对信诺教育承诺的迅速提高成绩,又抱有一份期待。

辅导老师常聊八卦

员工高喊“冲刺200万”

“刚进信诺的时候,我是想好好学的,也蛮有信心。”回忆起4个月的补习经历,晓琴说。

班主任曾老师

晓琴介绍,信诺教育给她安排的“金牌班主任”是曾某,一个十分亲切的女老师。

按计划,曾老师负责晓琴日常课程安排和学习进度跟踪,并对她的心理和学习方法进行指导。每天早上7时前,她会赶到信诺教育的“教室”,这时老师还没来,她一个人先自习。语文和英语是她的强项,数学和物理基础十分薄弱,所以信诺安排的课程表里理科多一些。

头一个月,每天都会有各科老师轮流来对她进行辅导上课,主要内容就是划重点、做试题,老师在一旁进行指导,有时不懂了晓琴就会提问。

“但我感觉老师们对我要求不太严,尤其是难题,总是说要我跳过先做简单的。有时我做错了,也没给我讲解。”

离开了集体课堂的学习环境,老师不可能时刻在一旁监督指导,独自做题的晓琴逐渐感到落寞,她说自己有时也不会那么自觉“用功”。

不过晓琴说,她与老师们的关系都处得不错,平时也会有说有笑。在她印象中,信诺教育早上都会把员工集合在前厅,晓琴多次听到他们在喊口号“冲刺200万”,她猜测这是其经营业绩目标。

物理老师是个中年男子,指导之余常问她学校里班级里的好玩事和八卦,每次晓琴就会尴尬地一笑带过。

晓琴说,她原来的英语成绩保持在110分以上,可在信诺教育,却很少有老师督促她背单词。时间长了她自己也就偷懒了,一个人在“教室”里随便做做试卷打发时间,时间便这样很快过去。

学生成绩一落千丈

“校长”竟称已离职

就在范女士对晓琴的学习充满期待时,月考的分数却给她泼了冷水。

去年11月10日,晓琴培训一个月后返校参加月考,结果成绩只有389分,比之前信诺保证的分数差了60多分,也比参加辅导前下滑了40分。“孩子的底子太薄,这个阶段还在打基础,而且从排名来看她比之前上升了十几位,我认为她在进步。”2月26日,信诺教育的曾老师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学习首先还是主观上的刻苦努力,再加以老师的讲解辅导,态度端正与否也很关键。她还说,没有任何老师能保证教了就能让学生提高成绩,但只要按照信诺提供的计划认真执行,成绩一定会起来。

可到了去年12月9日第二次月考,晓琴的分数依然没起色,只有387分,离曹成保证的分数差距已近100分。

这下范女士开始越来越焦虑,“我经常抽出时间去信诺教育看女儿,结果发现大部分时间晓琴都是一个人在屋里,既没有老师上课,也没有人陪护,这与我们想象的一对一个性辅导完全不一样。每次问曹校长或曾老师,答复都是老师请假了,已安排了学习计划。”

今年2月2日第三次月考,晓琴的成绩出现惊人的滑坡,只考了289分,从范女士提供的排名表来看,是全年级倒数第二。

范女士夫妇情绪几乎崩溃,他们找到曹成和曾老师讨说法、要求退款,可对方要么避而不见,要么找各种理由推托。

到了2月上旬,曹成竟然称自己离职了,现在仙桃信诺教育没有具体负责人。

现在,晓琴回到了仙桃中学继续学习,而信诺教育对范女士始终没有任何回复。

晓琴忧伤的背影

不久前,心理压力过大的晓琴还患上了焦虑症,看了医生后,这几天的情绪才逐步恢复过来。

家长思想的焦虑、

经济的负担,

孩子的压力!

怎么办?

浙江杭州的做法值得点赞

晚上九、十点,作业还没写完怎么办

你没看错:不用做了!

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正在成为教育部门的一件开年大事,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来:先是教育部出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杭州市动了真格;接着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要在全市推行中小学早上推迟上学的举措。

昨天(2月28日),杭州两个城区的伢儿乐坏了——新学期,上城区和拱墅区的孩子,不光可以享受推迟上学,还能提前上床睡觉。

“小学生作业时间超过晚上9点,初中生作业时间超过晚上10点,如果还没有做完,对剩下的作业,学生可以选择不做。”杭州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对记者说,“推出中小学生作业管理标准,也是为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推迟到校是一方面,让学生早一点睡觉,同样重要。”

而拱墅区将在新学期开学那一天,向全区初中生家长发出倡议书:晚上10点后,老师布置的作业没写完,孩子可以不做,只要家长签上字,第二天交给老师即可。

晚上10点

孩子可与作业说再见

昨天,赶在开学前,上城区教育局召开会议,主题是关于进一步改进与加强中学学生作业管理。钱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从作业的布置、批改和监控等方面,上城区都要保证小学生晚上9点前,中学生晚上10点前能够与作业说再见。

首先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每天完成书面作业的总时间最多不超过1小时;初中学生每天作业时间控制在2小时之内。学校须按年级做好课后作业量的学科平衡工作。

倡导教师自主编制作业,合理改编现成作业,杜绝不加选择地成册、成套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打印作业。

鼓励教师每学期至少布置一次促进学生实践体验的探究型长作业。同时学校应根据学生差异实施分层作业,从学习活动整体考虑设计。

一个是作业,一个是成绩!

这2件事是每一个人将会或者曾经,

或者正在经历的困扰!

可喜的是看到正在发生的改变!

信诺作业女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