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额敏县第一中学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新疆额敏县第一中学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03月01日 16:19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永芳)为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环境和氛围,促进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预防和避免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守法的和谐校园。2月28日,额敏县第一中学邀请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吕晨曦警官为我校学生讲解安全教育知识。

吕警官用师生们身边所发生的鲜活的、典型的且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对师生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就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当前社会校园伤害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对策、校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可能发生的意外伤害,生动的剖析了事故发生的根源。要求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争取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接着,她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学生讲了现在中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年龄界限、特点、成因,如何防止违法犯罪等。最后,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内容详实,演讲生动精彩,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素养,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护自救技能,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