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又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电影单月票房破百亿

中国又刷新了一项世界纪录!电影单月票房破百亿
2018年03月01日 17:35 中国新闻社


在春节档的强势推动下,中国电影市场在2月展现出强大的爆发力,创下颇多纪录,从2月16日开始至25日,连续10天单日票房都在5亿元以上,2月单月观影人次达到了2.5亿以上;大年初一当天,《捉妖记2》单日票房达到5亿元,刷新了此前《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单日单片纪录。

《捉妖记2》主演梁朝伟、导演许诚毅与粉丝们合影。 泱波 摄

最终斩获的百亿元票房中,《唐人街探案2》贡献了28.3亿元,《红海行动》24.36亿元,《捉妖记2》20.95亿元,《西游记女儿国》6.98亿元,《熊出没·变形记》5.59亿元,《祖宗十九代》1.42亿元,节前上映的《神秘巨星》《南极之恋》《马戏之王》《无问西东》等中外影片合计奉献约占10%。

2月令人惊喜的成绩单令很多人对今年中国电影票房的走势颇为乐观,再次出现年度票房超越北美市场的预判。对此,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春节档的特殊性无论如何强调都不过分,而接下来的常态更为重要。每年的3、4、5月是中国电影的相对低迷期,或许需要我们有一点耐心冷静理性地观察”。

原标题:《中国电影单月票房破百亿刷新世界纪录》

编辑:丁宝秀

责编:刘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