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将对钢铁和铝征关税 尚不清楚是否针对中国

特朗普将对钢铁和铝征关税 尚不清楚是否针对中国
2018年03月02日 02:18 央视

  原标题:特朗普称将对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征收关税

  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他表示,钢铁和铝公司一直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将重新打造美国钢铁和铝产业。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此次的措施是针对所有贸易伙伴还是只针对中国等特定国家,特朗普表示将在下周公布相关细节。

  此前CNBC报道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由于高级顾问之间就可能采取的贸易行动存在分歧,特朗普不会在美国时间3月1日公布进口钢铁和铝相关贸易保护措施的决定。报道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反对更倾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而贸易顾问纳瓦罗倾向保护主义。不选择本周四公布贸易决定反映出科恩和纳瓦罗、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希特莱泽之间的持续分歧。(央视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