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颅内大出血 亲友都不在身边 这样的手术做不做?做!医院为患者垫资做开颅手术 现在已恢复健康

颅内大出血 亲友都不在身边 这样的手术做不做?做!医院为患者垫资做开颅手术 现在已恢复健康
2018年03月02日 06:46 沈阳晚报

   2018年2月13日,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急诊室收治了一名特殊的患者:患者颅内大量出血,急需马上手术,但患者的亲友都不在身边,情况十分危急!针对这一特殊情况,院方决定,立即对患者进行开颅手术!手术后,院内医护人员一直为患者进行悉心护理,目前患者已基本恢复了健康。

  颅内出血被送医院 亲友都不在他身边

  2月13日下午,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的急诊室收治了一名男性患者,患者入院时已经昏迷。

  据与其一起来到医院的工友介绍,患者姓刘,是黑龙江人,今年60岁左右。工友说,“他上一秒还好好的,突然就晕倒了。”医生随即对刘先生进行检查。

  正当医生们对刘先生进行检查时,他的工友离开了医院。经认定,刘先生为颅内出血,出血量较大,需要进行开颅手术,可他的亲友不在身边,没人可以签字,接下来要如何处理?医生立即联系了院领导。

  院方决定立即手术 5小时他转危为安

  院领导立即来到急诊室,认真分析了伤者的病情。面对刘先生亲友都不在现场的情况,院领导决定:先由院方垫付治疗费用,立即为患者进行手术。

  2月13日17时许,刘先生被送到神经外科的手术室进行开颅手术,医生们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手术,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患者苏醒却家人难寻 谁能帮他找到家

  由于刘先生没有家属的看护,院方的医护人员承担了护理的职责——医护人员时刻陪护在刘先生身旁,为其用药、护理。虽然没有家属来承担治疗及药品费用,院方给刘先生的药一直没断过。医院食堂每天按时把三餐送到床旁,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刘先生逐渐恢复意识,目前已经恢复了健康。对医院的治疗与护理,刘先生表示了感谢。

  刘先生介绍,自己在外打工多年,与家人也很久没联系了。院方遂承担起为刘先生寻找家人的工作。可惜的是,目前只能联系到刘先生的一些工友,他们对刘先生的家庭情况也不太了解。刘先生自称叫刘松青,但经黑龙江警方反复核查,尚未查到真实姓名及户籍,也联系不到家属,如果您了解刘先生的相关情况,可拨打96009-1与本报联系。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