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78%应届生计划毕业后投入职场 期待薪资上升

台湾78%应届生计划毕业后投入职场 期待薪资上升
2018年03月02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最具指标的校园招聘活动明天在台大椰林大道展开,调查显示,78%应届毕业生将投入工作,期待拿到新台币33053元,较去年略高新台币788元。

  台湾1111人力银行今天公布新鲜人求职意向调查,今年应届毕业或退伍的准新鲜人中,有78.0%的受访学子表示毕业后将立即投入就业市场,且48%的人已启动求职计划,正积极寄出履历,毕业前就开始找工作,盼能无缝接轨职场。

  而究竟要花多少时间找到理想工作?约15%的受访学子求职信心满满,自评“毕业前”可找到理想的正职工作,但也有52%的受访者不给自己太大压力,求职时间预计拉长至毕业后3个月内。整体来看,毕业生今年预计3.6个月可以找到第一份理想工作。

  在期待薪资方面,调查指出,有41.7%的受访毕业生期待月薪落在“新台币25000元至3万元”,另有34.7%的人希望能有“新台币3万元至4万元”,更有17.6%的人乐观期盼能拿到“新台币4万元”以上的待遇;但也有6%的人求职心态较为保守,月入新台币25000元以下也能接受。

  整体而言,今年新鲜人平均期待可以拿到新台币33053元,若与去年的新台币32265元相较,增加新台币788元。

  台湾1111人力银行“校园招聘起跑-新鲜人求职意向”调查,针对16岁以上今年应届毕业生进行立意抽样调查,调查时间2018年2月12日到3月1日,总计回收共1165份。

职场新台币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