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提醒,谨防感冒引发突发性耳聋

专家提醒,谨防感冒引发突发性耳聋
2018年03月02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3月2日电(记者帅才)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近期,由于感冒引发的听力受损的患者增多。专家提醒,如果感冒后出现耳痛耳鸣、听力下降等情况,要引起重视,小心患上突发性耳聋。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王蔓菁介绍,突发性耳聋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听力减退,发作起来没有先兆,多为单侧耳朵发作,大多数患者的初期表现症状为听力下降或耳鸣,有的会伴有旋转性晕眩、恶心、呕吐等症状。

  王蔓菁提醒,一些人在受凉及熬夜后诱发内耳血管痉挛所致突发性耳聋,经过积极治疗,听力能够得到明显恢复,一旦耽误治疗,将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听力损伤。如果出现无原因耳鸣一定要及时就诊。只要能在发病后一周内开始治疗,大部分突发性耳聋患者的听力能得到不同程度改善。这种病越早治疗,后期恢复得越理想。

  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除了季节交替时病毒感染致病外,平时工作压力过大、常熬夜、过度疲劳,都有可能因为免疫力下降诱发突发性耳聋。如果出现耳鸣时伴有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