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月球也能装4G网? 英媒:硬件设备2019年发射升空

月球也能装4G网? 英媒:硬件设备2019年发射升空
2018年03月02日 15:2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英媒称,根据英国沃达丰公司和芬兰诺基亚公司的计划,月球2019年将安装4G网络。由德国“兼职科学家”组织筹划的这一任务将是首个私人出资的登月项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7日报道,诺基亚提供的硬件设备将于2019年随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

报道称,这一网络将令奥迪月球勘探车彼此间以及与基站间能够互相通信。

由沃达丰公司提供的4G信号还能用于传输拍摄月球表面的高分辨率流播视频。沃达丰公司德国分部的首席执行官汉内斯·阿梅茨赖特说:“这一项目涉及构建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的一项根本性创新。”

报道称,这些勘探车将探索月球作为潜在的人类居住地的可能性。引入4G网络可望成为为未来月球任务创建通信基础设施的第一步。这一网络将有助于节约能源,因为移动信号比模拟无线电波能效更高。

“兼职科学家”组织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伯梅说:“这一长期演进(LTE)技术解决方案的伟大之处在于它可以节省大量电力,我们发送数据时能耗越少,用于科研的能量就越多。”

报道称,架设这一网络也许意味着月球将有4G信号,而在英国许多地方,人们联网仍有困难。伯梅说:“为了让人类离开地球这个摇篮,我们需要在地球家园之外建设基础设施。”


奥迪月球勘探车(右)和用于构建月球4G网络的硬件设备的模拟图(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