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乌苏市工作队扎根基层服务村民

新疆乌苏市工作队扎根基层服务村民
2018年03月02日 15:50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窦万春 加米拉 张军)地区教育局驻乌苏市皇宫镇皇宫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全覆盖,全天候服务各族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

从2017年3月开始,地区教育局“访惠聚”工作队入驻皇宫镇皇宫村,由于之前全是女队员,所以她们被当地的村民称为“娘子军”。今年她们其中的三人主动申请留下继续驻村为村民服务。

张曼玉的丈夫几年前身患肝癌,导致生活贫困,2016年,她家被村里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自工作队入住后从多方面给予帮助,张曼玉一家一直都记着这份恩情。

村民张曼玉说,工作队来了后对我们家帮助很多,我们一家人都发自内心的感谢工作队。

地区教育局驻皇宫镇皇宫村工作队队员古力巴哈提·托呼塔尔汗说,我们以后一定会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对象的帮扶工作,真心为民服务。

2017年8月,张曼玉的丈夫去世。她怀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通过努力自愿脱贫,把机会留给了更需要的人。在皇宫镇皇宫村,有两口人人皆知的大锅在村民们手里传来传去。多年来,村民家里有大事,不管是哪个民族都使用过它。两口大锅是村民阿不都依木的,22年来,这口大锅一直让村民免费使用。最近有个村民要办喜事,工作队队员来到阿布都依木家里,和他一起准备席上的用品。除了关心村民的日常家务事,还经常帮助村民指导农业生产,给孩子们辅导文化,工作队带来的好处,村民们都看在眼里。皇宫镇皇宫村村民撒玉莲说,看到工作队我就感觉特别的亲切,他们就跟自己家人一样。我家孩子学习上有困难,他们都给耐心辅导,还经常上门询问。

驻村以来,工作队一直将做好群众工作作为有效抓手,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每一件事。进千家门、解千家难、暖千家心,以真情赢得村民信任,以实干受到百姓拥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