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蒋介石、蒋经国是否移灵?蒋万安:希望入土为安

蒋介石、蒋经国是否移灵?蒋万安:希望入土为安
2018年03月02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前排左二为蒋万安 中新社记者 杨程晨 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桃园慈湖陵寝日前发生激进“台独”分子以红漆泼洒棺柩事件,蒋介石和蒋经国是否需要移灵再度引发讨论。蒋家第四代、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表示,他无法预设立场,不过身为后辈的他希望能入土为安,终究慎终追远和尽孝道,至于地点的选择,由长辈共同讨论。

  国民党团继续抨击民进党当局纵容“去蒋化”的“文化台独”政策,并强调,慈湖、头寮两蒋陵寝属防务部门后备指挥部管理并派军驻守,内部设施与文物均为公务员职务上掌管物品,“独派”人士泼漆毁损的行径,警方与防务部门责无旁贷。

  台湾防务部门后备指挥部表示,对于泼漆人士违法行为,将依法提毁损罪告诉,另对毁损行为造成的物品后续维修费用将循民事途径求偿。未来除了协请大溪分局、桃园“宪兵”队增加安全维护巡管密度、强化管理人员敏感度,并考虑实行安检及随身物品统一保管措施。

  继日前泼漆事件后,蒋万安表示,家属当然会开始认真思考相关问题,站在他的角度也是如此,长时间以来,蒋经国认同这块土地,他相信以一个家属后辈而言,也希望能入土为安,但是必须尊重长辈们的想法,并由家属共同决定。

  2004年,蒋经国的遗孀蒋方良曾提出申请,盼将两蒋移灵五指山台军公墓内,当局也有相关兴建规划,但当年底蒋方良去世,此方案也暂缓执行。已规划兴建的蒋陵墓园则荒废长达十三年,期间蒋家后代也未有表态。

责任编辑:官志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