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国庆:大国应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应制造藩篱

王国庆:大国应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应制造藩篱
2018年03月02日 19:33 中国网作者:张艳玲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记者 谢露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强调,在当今世界各国尤其是大国之间,应齐心协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网现场直播

当今,中国稳健持续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的对外传播本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宗旨,一直在努力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可是,西方有些人,他们的身体进入了21世纪,但是他们的大脑还停留在冷战时代。做同样的事情,西方国家是展示“软实力”或者叫“巧实力”,到了我们中国就成了别有用心的“锐实力”。

王国庆认为,这种炒作充分反映了西方某些势力顽固地以意识形态划线,坚持冷战思维和双重标准,对中国充满了偏见、歧视和敌视,本质上这是“中国威胁论”的新版本。

王国庆强调,文明是因交流而多彩,人类是因交流而进步,跨文化传播增进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当今世界各国尤其是大国之间,应该努力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齐心协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是以对抗的思维来制造藩篱,彼此隔阂,猜忌诋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