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公安厅女民警带着女儿驻村、看亲戚

自治区公安厅女民警带着女儿驻村、看亲戚
2018年03月02日 22:35 亚心网

亚心网讯 (通讯员 范光辉 图由自治区公安厅提供)为加深与亲戚的感情,民族团结结亲活动中,民警古丽尼莎.吉力里,携带女儿一同驻村,一方面加强了与亲戚的感情,一面让孩子体验了生活,解决了翻译不足的问题。

古丽尼莎.吉力里今年52岁,是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一名民警。

“女儿米叶赛尔.阿布里米提正在考研究生,从小在城市长大,我想让她体验下农村的生活,便想带上女儿看望亲戚带上。”古丽尼莎.吉力里介绍,没想到跟女儿说了想法,女儿没有多想便同意了。“女儿到亲戚家,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女儿也会维吾尔语,可以帮驻村工作组解决翻译不足的问题。”

2月27日,24岁的米叶赛尔.阿布里米提与妈妈一同来到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其格勒克布隆村,住到了亲戚家。

米叶赛尔.阿布里米提介绍,自己学的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她发挥了专业优势,教亲戚合理搭配饮食,并帮助亲戚家的孩子复习功课,给孩子们讲故事、做游戏,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在妈妈古丽尼莎.吉力里带领下,米叶赛尔.阿布里米提积极加入劳动和宣讲队伍,给驻地亲戚烧火做饭、帮助群众清理杂物,给治安总队第三批结亲周驻村工作组当翻译,帮助宣讲党的政策,提高可驻村工作组工作效率和质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