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来学吧产品经理因为实力直接成产品总监

来学吧产品经理因为实力直接成产品总监
2018年03月01日 22:24 潍坊大众网

  在现代企业中,尤其是互联网企业,有一个职位大家都不陌生,那就是产品经理(简称PM)。因为在企业的产品部门里,产品经理可以说是最有发展潜力的职位了。每一个项目(产品)从前期准备到后期上线,都有着产品经理的身影。一个成熟产品的诞生过程,需要从前期的市场调查开始,经过产品创意、策划实施、研发测试、产品上市、市场推广等多项程序,可以说一个成熟的产品经理,要参与这个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

  产品经理虽然参与全程,但很大一部分是在做执行层面的工作,整体规划、发展节奏均由Leader(产品总监)把握,也就是说,产品要做成什么样由总监决定,而产品经理只是照着要求执行。在这个过程中,产品经理少了思考,只是进行项目进度的跟进。项目可能完成的很漂亮,很完美,但也只是在执行方面的完美。

  如果想更上一层楼呢?从产品经理到产品总监,需要哪些能力?首先是视野和格局,把握战略方向,可以说是一个产品的掌舵人。因为一个产品的成功上市,要了解行业背景、现状以及发展趋势,还要了解产品所面对的用户群,用户的痛点是什么?产品能为用户带来什么?竞争对手都有哪些优势等,这些也只是冰山一角。产品总监要把握合理的市场空间,让公司的长期利益保持稳定增长,实现最大化。

  从产品经理晋升到产品总监,想必是每个产品经理人都想实现的。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看一些成功的商业分析杂志,听一些大佬的分享讲座,关注行业的发展趋势,保持对行业的敏感度和新鲜感。其次多分析成熟的、优秀的产品,分析产品用户的行为,摸清用户的痛点。

  当然如果有一些比较成熟的培训机构,我们也是可以大胆尝试的,毕竟这是提升自我能力最便捷的方式之一,比如业内口碑良好的来学吧,自创建伊始就定位于产品经理高端人才的培养。作为中国产品经理培训的始创者,同时也是全国首家产品经理培训,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培养出500多名专业的产品经理,其中有120多人做到了产品总监、事业部总经理以及更高的职位,有的在创业或在创业的路上。

  据悉,来学吧在今年1月和2月(春节前),先后荣获“2017-2018年度最具口碑价值产品经理培训机构”、“金典奖 教育培训行业十大领导品牌”。来学吧面对的不仅是毫无职场经验的小白,还有已经积累了经验的产品经理。不管是从0学起还是技能提升,这些都可以在来学吧里实现。因为机构里的讲师能力强,甚至有一些准产品经理在应聘时直接被委以产品总监的职位,这就是实力强的表现。

  “产品改变世界”的互联网时代,如果想在互联网的舞台一展拳脚,产品经理是很值得尝试的一个职位。来学吧已经为各大知名互联网企业输送了大量高端人才,如果你也想成为其中一员,欢迎来加入来学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