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韦恩斯坦影业5亿美元卖出,新董事会将以女性为主

韦恩斯坦影业5亿美元卖出,新董事会将以女性为主
2018年03月02日 17:23 澎湃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由丑闻缠身的哈维·韦恩斯坦创立的韦恩斯坦影业公司正式宣布,公司全部资产将作价5亿美元,出售给以女企业家玛丽亚·孔特雷拉斯-斯威特(Maria Contreras-Sweet)为首的投资人团体。公司现有的150多名员工的安置问题以及韦恩斯坦性侵案诸多受害者的经济赔偿问题,相信也将获得妥善解决。
玛丽亚·孔特雷拉斯-斯威特按计划下一步将会对韦恩斯坦影业进行彻底改组,包括哈维的弟弟鲍勃·韦恩斯坦在内的几位董事会成员悉数出局不说,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格拉瑟(David Glasser)等高层恐怕也无法留任。据悉,她除了更换公司名字外,还将组织一个以女性为主的新董事会,旨在打造一家尊重女性权益,强调政策透明的新时代好莱坞电影公司。
公司的新掌门人玛丽亚·孔特雷拉斯-斯威特1955年出生于墨西哥,幼年随父母移民美国,从加州州立大学本科毕业,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市场调研公司,专攻拉美裔快销市场,后来还成立专门服务拉美移民的小型商业银行。此外,玛丽亚还曾在2014年至2017年间担任过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局长一职,可以说在政商两界都拥有相当的话语权。
韦恩斯坦影业的传奇故事,真可以说是成也哈维,败也哈维。公司诞生于2005年3月,想当初,哈维与鲍勃兄弟俩将自己耕耘多年的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售予迪士尼后,自己跳出来开办了这家全新的电影制作发行公司。过去的12年间,他们出品了包括《被解放的姜戈》《国王的演讲》《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无耻混蛋》《白宫管家》《模仿游戏》《帕丁顿熊》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同时也是颁奖季的常客。
但随着去年秋天哈维·韦恩斯坦性丑闻曝光以来,公司虽在第一时间做出切割,将这位创始人踢出了局,但仍敌不过各种接踵而至的负面新闻,正在筹备、拍摄、后期制作过程中的近40部影视作品一概停摆,直接影响了整个公司的现金收益,导致往期债务问题累积爆发。公司昨日易手之前,韦恩斯坦公司的欠债已多达5.2亿美元,而且这还是在他们挥泪大甩卖《帕丁顿熊2》等几部作品的发行版权之后。最终,除了将整个公司全部售出之外,再无其他出路。
新老板接手之后,除了新公司的名字之外,外界更关心的或许还是那些命运悬而未决的电影的命运,其中包括了由鲁妮·玛拉和华金·菲尼克斯主演的《抹大拉的玛丽亚》(Mary Magdalene)、由“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电力之战》(The Current War)、翻拍自法国卖座电影《触不可及》的《上行》(The Upside)和由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喜剧片《祖父大战》(War with Grandpa)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