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正月十五闹元宵 西安大唐不夜城花车巡游中国年

正月十五闹元宵 西安大唐不夜城花车巡游中国年
2018年03月02日 18:10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一霖 王西源)今天(3月2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中国人有过完正月十五才是过完年的说法,所以在西安年最中国的主会场大唐不夜城,依旧是人山人海,喜气洋洋,因为别具特色的花车巡游让人百看不厌。

正月十五的大唐不夜城里,依旧充满着浓浓的年味,上午10点多,花车巡游上演,前一秒还空荡荡的广场上,下一秒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相恐后地拿出手机相机,抓怕精彩的瞬间。

西安市民薛女士:“就感觉特别有年的气氛,感觉就是小时候看过的,就是满满的回忆。”

西安市民贾女士:“中国年挺好的,办的也很丰富多彩,而且西安我看年龄大的小的,都是赶的这个会场。”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各地都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节庆和体验活动,而西安市打造的“2018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格外受到大家喜爱,就拿花车巡游为例,是在传统的民俗节庆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除了常见的舞龙舞狮、高跷秧歌外,外籍演员的加入让这个西安年变得更有中国特色。

宝鸡市新声剧团业务股长杨保国:“单人主要是有高跷、舞龙、舞狮、抬花轿,还有咱小时候见的一些大头娃娃,基本上都有,咱这个高跷也是08年代表咱们陕西省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前暖场的一个节目,这也是陕西社火的一个亮点,这次还特意邀请了外籍的(演员),有俄罗斯、印度好多国家的外籍的(演员)也融合进咱这次的社火巡游这个大队伍里边来,可以说是咱陕西西安举办的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社火巡游演出,咱这次牌子也很亮,西安年最中国,让全世界都知道咱们西安的年是咋过的。”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