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新镌《山海经》插图展开幕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新镌《山海经》插图展开幕
2018年03月02日 19:32 看看新闻

为让读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2015年夏天,上海书画出版社与上海图书馆共同启动了"中国古典名著插花新镌"出版工程,而上大美院教授、版画家徐龙宝是这项工程的响应者之一,两年多来,他以一己之力完成了80幅出自民间的《山海经》插图。

今天(3月2日)下午,"中华神境——徐龙宝新镌《山海经》插图展"在徐汇艺术馆开幕。

这些插图采用木口木刻,也就是一种在树干横截面上木刻的方式,依《山海经》原书18卷的顺序排列,以崭新的艺术语言和叙事形式展现了洪荒时代的奇幻景象,丰富了中国古代神话的艺术表现形式,是我国古典名著插图采用木口木刻的首创之举,也是当代图书木刻插图的最新探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滢 编辑:馨元)

山海经插图木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