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政府职能转向服务型

我国政府职能转向服务型
2018年03月03日 08:10 新华日报

紧抓“放管服”改革

据新华社电 从审批“九龙治水”到“一枚印章管审批”、从“先证后照”到“先照后证”、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与新时代相匹配的服务型政府正加速形成。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关键在于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放管服”改革本身是一个系统的整体,既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打造权力瘦身的“紧身衣”,又要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这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而中国始终步履坚定、成效丰硕:

——先后分9批取消下放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618项,提前超额完成本届政府承诺减少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事项的目标;

——非行政许可审批退出历史舞台;

——国务院各部门设置的执业资格削减70%以上、中央层面核准的投资项目数量累计减少90%;

——全面推开营改增,出台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中央和省级政府取消、停征和减免收费1100多项,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