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路事业 互联网和铁路网实现深度融合

铁路事业 互联网和铁路网实现深度融合
2018年03月03日 08:26 光明日报

    我是1993年参加铁路工作的,二十多年来,我见证了铁路的飞速发展,感受到铁路春运的巨大变化。

    我参加工作时所在的江苏常州站是沪宁线上的一座特等站。那时的春运,旅客过年,铁路过关,紧张应对,昼夜运转,人人疲惫不堪,车站人满为患。沪宁杭大街小巷火车票代售点和售票大厅,购票排队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事业蒸蒸日上,高铁成就凸显。铁路春运的变化,除了旅客出行更加从容有序,还表现在铁路服务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互联网和铁路网正在实现深度融合,铁路服务迈进“互联网+”时代。支付宝支付、微信“扫码支付”购票、APP自主选座等多种便捷购票方式,改变了人工买票难的窘境,为旅客带来了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使旅客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报记者张翼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