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点 | 剧透!今年两会要办这些大事,将影响你的生活...

热点 | 剧透!今年两会要办这些大事,将影响你的生活...
2018年03月03日 20:05 中国青年报

导读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也将召开;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全国两会年年开,但你知道这两个“会”有何不同吗?今年两会,除了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首次亮相之外,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 ID:cctvyscj)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2018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向好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月2日下午4点半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召开。


对于2018年中国经济的走势,如何实现向高质量转型等热点话题,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作出了回应。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王国庆:委员们认为尽管去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但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不仅“颜值”高,“气质”也相当好。具体表现在运行稳、就业稳、物价稳、国际收支稳,同时结构趋优、动能转换、效益提升的态势更加明显。

王国庆表示,2017年中国交出了一份很提气的经济年报,经济总量突破82万亿,几乎相当于全世界GDP排名第五至第十,也就是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等六国的总和。6.9%的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是可圈可点。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王国庆:展望2018年,委员们认为继续向好、稳中有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一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二要坚决防范各种风险;三要务求改革取得实效;四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要切实完善民生。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央企重组造成新垄断”说法不准确


近年来国企尤其是央企兼并重组速度明显加快,企业重组之后的效果如何?是否会产生新的垄断呢?对此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重组造成新的垄断”这个判断不准确。

王国庆表示,十八大以来,央企结构调整的步伐不断地加快,重组整合也在稳步地向前推进。国有资产进一步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向优势企业集中。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王国庆:至于可能形成新的垄断问题,我们必须强调,央企重组整合按照法律法规、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以市场为导向稳步向前推进。“重组造成新的垄断”这个判断可以说不准确。

此外,王国庆还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新进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王国庆:中央有关部门会同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编制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经按程序报批,审批通过后将正式公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