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燃电影《红海行动》贵阳路演,杜江、蒋璐霞畅谈拍摄幕后

超燃电影《红海行动》贵阳路演,杜江、蒋璐霞畅谈拍摄幕后
2018年03月04日 16:35 贵州都市报

眼下,军事动作电影《红海行动》票房已突破27亿,并且势头不减,俨然成为了口碑票房双收的赢家。近日,该片主演杜江、蒋璐霞现身贵阳举行影迷见面会,与贵阳观众近距离分享了影片拍摄幕后。

据悉,这部由林超贤执导,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等主演的电影,总投资高达5亿元,幕后团队均是业内精尖。其中,美术部门曾是《波斯王子》、《007幽灵党》等影片的幕后团队;而影片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特效和动作指导等则来自《美国狙击手》、《盗梦空间》、《敦刻尔克》、《危机13小时》等影片的幕后团队。

演员身份 让杜江完成梦想

在当天活动现场,贵州都市报记者发现,不少看过影片的贵阳影迷在见面会开始前就已经相互热聊起来,“石头牺牲那个片段,我简直都要哭崩溃了。”、“‘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那句话听得我在影院热血澎湃。”而在杜江和蒋璐霞现身后,全场贵阳观众更是情绪高涨到欢呼起来。

在采访中,片中“蛟龙突击队”副队长“徐宏”的扮演者杜江告诉记者,自己此次在影片中学会了不少新技能,“不是拍摄这部影片我可能没有机会接触到坦克,我记得自己第一次在驾驶舱内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动,而且专业人员还指导了我们如何驾驶坦克,这也是演员这个身份给予我的,让我实现了儿时驾驶坦克的梦想。”

五刷影片 成为儿子心中英雄

现场,不少观众忍不住自曝自己带着父母二刷、三刷电影,觉得怎么也看不够,对此,杜江十分有共鸣的透露自己已经带着家人五刷影片,并且称儿子“嗯哼”也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我们在影片中脸是花的,他没法完全的认出我,但凡有一个厉害的人出现他总会问‘爸爸,这是你吗?’,我都逗他回答‘是的’,他就会表现得有些小激动,让我也觉得能参与这部影片是一件很自豪的事。”

杜江告诉记者,虽然儿子“嗯哼”还小,但带他看这部电影,其实有三个目的,“一是,让他了解爸爸的工作是什么性质,去年这个时候离家半年,他真的一度以为我去当兵了;二是,让他了解,世界并不是像他生活的那么美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甚至是身边不为人知的角落都有不和谐的声音。另外,如果能够在他心里播下一颗反战的种子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女蛟龙”蒋璐霞带伤拍摄

作为片中唯一的“女蛟龙”,蒋璐霞在现场自曝为了拍摄这部影片,自己提前数月特意到部队中参加训练,不过在一次训练中却不慎将脚踝扭成骨折,“那时候我真的非常着急,用尽了各种方式恢复,而且还不敢告诉导演,因为这样剧组肯定会考虑我的身体原因而让我休息,我不想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放弃这个机会,我肯定会后悔的。”

蒋璐霞告诉记者,自己多年前就非常想和林超贤导演合作,这次导演找到她时,她连剧本都没看就答应了角色,“导演选择我可能也是因为我自幼习武,也拍过一些动作片,看中我身上有与军人相似的气质。”有趣的是,蒋璐霞还向记者透露,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导演总会不按套路出牌,“很多时候在拍摄现场导演会让我们临时现场发挥,有时候背好的台词或许都用不上,有时候导演会只给一些素材,让我们在现场临场反应。但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演员的成长非常迅速。”

文图:记者 张娴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申凌

猜你喜欢

春节档票房初一中午破10亿!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看哪部?

网传“贵阳到香港今年将通高铁,全程只需5小时” 成铁集团:未接到通知

贵阳有位“山顶洞人“,悬崖上安家,边养鸡边种地,一住就是10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