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岁通天帖》展期延长至3月11日

《万岁通天帖》展期延长至3月11日
2018年03月05日 06:45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杨博)《万岁通天帖》展期延长至3月11日!春节期间,辽宁省博物馆特别推出的“国家宝藏特展——《万岁通天帖》展”,吸引了省内外观众特别是书法爱好者、研究者前来欣赏。据悉,不少外地观众早早预订好机票、酒店,奔赴沈阳只为一睹唐摹王羲之真迹的风采。为了给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辽宁省博物馆针对正在展出的《万岁通天帖》和铜鎏金双马镫两件国宝做了展板、多媒体影音视频、专家讲解、讲座等深化解读服务。

  看展览、赏国宝、举家携老带幼逛博物馆成为辽沈市民过年的新年俗。据不完全统计,初一到初六,辽宁省博物馆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一成,平均每天约6000至7000人。《国家宝藏》节目播出后,许多文博爱好者纷纷申请做志愿者。节日期间,大约有近百位志愿者放弃休息到博物馆为观众志愿讲解。

  辽宁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如今到馆参观走马观花的观众越来越少,细研细品的观众越来越多,“许多观众来馆参观前是做了功课的,他们在听讲解的同时,也能提出许多很有见解的问题,观众与讲解员间的互动越来越多。为了满足更多文博爱好者看国宝的要求,辽宁省博物馆将原定3月4日结束的《万岁通天帖》展延长至3月11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