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水形物语》成奥斯卡赢家 去年乌龙事件再遭调侃

《水形物语》成奥斯卡赢家 去年乌龙事件再遭调侃
2018年03月05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水形物语》成奥斯卡赢家 去年乌龙事件再遭调侃

电影《水形物语》获最佳影片,主创人员上台领奖。电影《水形物语》获最佳影片,主创人员上台领奖。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张曦)北京时间5日上午,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以13项提名领跑的《水形物语》并未令人失望,最终拿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水形物语》成大赢家

  今年的奥斯卡并未让人失望,《水形物语》以傲人姿态胜出,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4项大奖。

《水形物语》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拿走最佳导演小金人。《水形物语》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拿走最佳导演小金人。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来自墨西哥,曾执导过《潘神的迷宫》《环太平洋》《猩红山峰》等。虽然“人鱼恋”是老话题,但吉尔莫却在《水形物语》里把政治、阴谋、偏见等元素都聚集在了一起,而这也是他第一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

  《水形物语》成为奥斯卡大赢家并不意外,该片是奥斯卡奖历史上第10部一举赢得13项提名的电影,曾拿过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摄影,第23届美国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配乐,第75届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配乐等。

加里·奥德曼凭借《至暗时刻》中精彩的表演摘得最佳男主。加里·奥德曼凭借《至暗时刻》中精彩的表演摘得最佳男主。

  ——最佳男主女角实至名归

  今年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加里•奥德曼和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获得,二人均为老戏骨。

  加里•奥德曼今年60岁,此次是第二次提名该奖项,也是第一次获奖。在此之前,他已经凭借在《至暗时刻》里堪称“整容般”的精彩演出横扫评论家选择奖、金球奖、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加里•奥德曼获奖后表示,母亲下个月99岁,自己终于能带着一座奥斯卡奖杯回家。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凭借在《三块广告牌》演出获得最佳女主角。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凭借在《三块广告牌》演出获得最佳女主角。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此次是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大奖,她在《三块广告牌》里的表演备受好评,该片目前正在中国上映,豆瓣评分8.7,不少观众都认为弗兰西斯贡献了“教科书式表演”,把丧女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佳动画短片颁给《亲爱的篮球》,科比获得首座小金人。最佳动画短片颁给《亲爱的篮球》,科比获得首座小金人。

  ——动画长片短片均无悬念

  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不负众望获得最佳动画长片奖,制片人达拉•安德森在领奖时直言,此次获奖证明了艺术能跨越种族,传播到全世界。“只有身处一个世界,所有人能听到彼此的声音,才能做到这一点。”

  由科比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最佳动画短片,该片时长约6分钟,是科比2015年宣布赛季末退役时发表的长诗,由动画名家基恩执导,科比亲自配音朗诵。

  科比今天领奖时坦言,“身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有人希望我们闭上嘴巴打球就好,但很高兴能做到比那些人的要求更好一点”。

图为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现场。图为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现场。

  ——去年乌龙事件再遭调侃

  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由于流程出错,导致出现把最佳影片《月光男孩》错颁给《爱乐之城》的乌龙事件。为了防止重蹈拿错颁奖信封的覆辙,今年奥斯卡特地把信封上用大字明确写上了所颁发的奖项。不过,乌龙事件依旧成为晚会上调侃的对象。

  主持人吉米•坎摩尔率先调侃说 ,“这次如果有人叫到你的名字,不要着急上台”, 马克•哈米尔在颁奖时也幽默表示,“千万别说《爱乐之城》”。

  有意思的是,去年颁出“乌龙最佳影片”的沃伦•比蒂和费•唐纳薇今年再次颁发最佳影片奖,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特地从沃伦•比蒂手中拿出信封,确认了一下没颁错,才高兴地挥舞信封给大家看。

《寻梦环游记》获最佳动画长片。主创说表示《寻梦环游记》证明了艺术能跨越种族,传播到全世界。《寻梦环游记》获最佳动画长片。主创说表示《寻梦环游记》证明了艺术能跨越种族,传播到全世界。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水形物语》

  最佳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最佳男主角: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

  最佳女主角:弗朗西斯•麦克道曼《三块广告牌》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 《我,花样女王》

  最佳改编剧本:《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最佳原创剧本:《逃出绝命镇》

  最佳剪辑:《敦刻尔克》

  最佳摄影:《银翼杀手2049》

  最佳动画长片:《寻梦环游记》

  最佳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

  最佳外语片:《普通女人》

  最佳原创歌曲:“Remember Me”《寻梦环游记》

  最佳纪录短片:《天堂堵塞》

  最佳纪录片:《伊卡洛斯》

  最佳艺术指导:《水形物语》

  最佳服装设计:《霓裳魅影》

  最佳音效剪辑:《敦刻尔克》

  最佳音响效果:《敦刻尔克》

  最佳真人短片:《沉默的孩子》

  最佳原创配乐:《水形物语》

  最佳视觉效果:《银翼杀手2049》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至暗时刻》(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