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巴州开展第5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新疆巴州开展第5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2018年03月05日 16:26 亚心网

亚心网讯 (通讯员 纪晓贞)3月3日,库尔勒市劳动公园,一排栩栩如生的白眉鸭、赤颈鸭、凤头鸊鷉等野生禽鸟标本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当日,巴州林业局、巴州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管理处、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开展了第5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对市民进行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教育。

“我的家乡原来有这么多种野生禽鸟!”库尔勒市第八中学学生李子轩听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后说,“我一定要将今天学到的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知识讲解给更多的同学。”

“我们通过活动了解了巴州常见的野生禽鸟品种,下次它们飞临梨城栖息时,我们就能很轻松地辨认出来了,也更加方便了保护它们。”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天鹅中队队员祖莱古丽·图尔荪说。

巴州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管理处业务科科长才代说,目前,杜鹃河附近水域约有35只天鹅,还有绿头鸭、棕头鸥等野生水鸟。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目标,倡议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植物,建设美丽家园。如果群众发现乱捕、滥猎、乱采、滥挖、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的不法行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新疆动植物巴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