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吃多了,脸会变大?而且会变傻??这居然是真的!

盐吃多了,脸会变大?而且会变傻??这居然是真的!
2018年03月05日 18:14 生活日报

食盐

是我们日常烹饪必不可少的调料之一

但是我国膳食指南规定

成人每日食盐量不应超过6g

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盐吃多了,可能会变傻

最近

著名医学杂志

Nature Neuroscience

发表了一篇文章

说高盐饮食可能会直接损伤神经血管系统

产生认知障碍

也就是变傻

让我们来看看原文怎么说的

The brain is a prime target of the harmful effects of salt, and a high salt diet (HSD) has been linked to cerebrovascular diseases and stroke, as well as cognitive impairment. 

Systemic and cerebral blood vessels are profoundly affected by HSD. In particular, salt loading has been associated with failure of endothelial cells to modulate vascular tone, i.e., endothelial dysfunction, attributed to a deficit of the potent vasodilator nitric oxide (NO).

It has recently been reported that HSD leads to profound immune changes in the gut, resulting in increased susceptibility of the brain to autoimmunity. 

A diet rich in salt induces the accumulation in the gut of T-helper lymphocytes producing the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 interleukin-17 (TH17).

算了

很多人可能看不懂

直接说吧

这个研究团队给小鼠进行为期8周的高盐饮食后,结果表明,小鼠在进行迷宫测试与筑巢(对小鼠行为认知的测试)中表现明显下降,小鼠大脑中与学习记忆相关区域的静息脑血流也明显减少。

从前我们认为,高盐饮食导致大脑神经血管损伤是由于高盐饮食导致高血压从而间接造成的。

但是这篇文章指出,高盐饮食会直接损伤大脑神经血管。

这主要是因为高盐饮食会使小鼠肠道产生免疫改变,辅助性 T 淋巴细胞 TH17 的活性增加了,进一步促进了白介素-17 的产生,损害内皮细胞,减少 NO 的产生。从而降低大脑的自身免疫保护机制。

盐吃多了,可能会变丑

一是会长雀斑

2016年有一则新闻

小女孩才四岁

一天早上妈妈给她洗脸的时候

发现她长了淡淡的雀斑

妈妈也没细想

小孩子长雀斑也挺正常

何况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

没想到半个月后

女儿放学回家大哭了起来

妈妈忙问怎么回事

女孩说

同学都在嘲笑她长麻子了! 

仔细一看

妈妈这才发现女儿脸上雀斑不仅变多了

而且颜色还深了很多

她赶紧带女儿上医院

医生详细询问之下

才发现原因竟然是女儿喜欢重口

尤其是吃咸的饭菜

类似新闻不止一例

一名6岁女孩也有同样遭遇

这是为什么呢

医生解释说

吃盐过多,体内水分减少,黑色素容易沉积在皮肤表层,脸上就会长黄褐斑、雀斑。

二是脸会变大

不仅如此

吃盐太多

还会引起脸大

人吃太多盐,血液中钠离子会增多。由于人体内的平衡机制,我们就会感觉口渴,从而想着多喝水。

身体为了能够留住更多水分,很容易促进水肿的出现。

另外,《黄帝内经》里说过“咸入肾”,适当吃咸,可以保护肾脏。但大量盐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影响毒素的排出,从而导致脸上浮肿,脸还会变大!

看来

过度吃盐

真的有毁容作用

然后人就变丑了

吃盐太多,还有这些坏处

高血压

虽然有部分人属于“盐不敏感型”,但是大部分人都属于“盐敏感型”,多吃盐就会升高血压。

伤肾

肾脏是人体的一大重要代谢器官,人体的代谢废物很多是通过肾脏,最终以尿液排出体外。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增加是肾脏损伤、肾脏疾病的一个危险信号。食盐也是经过肾脏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的。在动物实验中,人们发现高食盐摄入量会使得尿液中蛋白质的量升高。

体内钙容易流失

钠摄入量过多的时候,身体会努力排钠,但同时会增加尿钙的排出量。对于钙摄入量本来严重偏低的国人来说,这简直是雪上加霜。

增加胃癌发病率

吃太多盐,增加胃癌风险。每日摄取超过10克以上的盐,伤害胃黏膜,导致胃发炎,长期下来罹患胃癌的风险性上升三四倍。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盐摄入量和胃癌风险之间有正相关性。

这七类人要少吃盐

常头痛的人

多吃盐可能与头痛密切关系

经常有头痛的朋友要少吃盐

易水肿的人

高盐饮食会促进组织水肿

慢性咽炎的人

咽喉经常发炎、咳嗽不适的人

不能吃太咸、太辣、油炸、熏烤的食物

皮肤差的人

若吃盐多

由于渗透压的作用

身体组织水分会减少

排除身体的水分会增加

不利于皮肤保水

胃不好的人

盐分过大的食物

会降低胃中保护性黏液黏度

使它对胃壁保护作用下降

食物中的有害物质更容易作用于胃壁

促进多种胃病的发生

骨质酥松的人

钠摄入量过多的时候

身体会努力排钠

但同时会增加尿钙的排出量

肾病患者

多余的钠要从肾脏排除

多吃盐就会大大加重肾脏负担

因此肾病患者要严格控盐

整理自丁香医生、十点读书会、东方头条-健康频道等

雀斑肾脏小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