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手机上就可轻松落户! 西安“学历落户”政策再放大招

手机上就可轻松落户! 西安“学历落户”政策再放大招
2018年03月05日 17:31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张峰) 从去年开始,西安落户政策就不断升级革新。流程简化、条件拓宽让不少人轻轻松松就把户口落在了西安。从今天(3月5日)起,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服务再升级,办理人只需要通过网上“绿色通道”上传相关证件就可以办理落户,无需再跑腿。

记者今天在西安公安高新分局户政大厅看到,不少前来办理落户的人员在民警的指引下,都通过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的“掌上户籍室”进行操作。据了解,2月27号掌上户籍室升级试运行,从今天开始正式受理,只要您是凭学历落社区集体户就可以通过掌上户籍室的“绿色通道”上传身份证、学历证书照片,足不出户完成申请办理。

落户办理人郑先生:“今天过来就是学历落户的,原来不知道网上也可以办理,今天过来工作人员告诉我网上就可以办理,我觉得还是非常便利的,非常快、非常方便,每一个步骤都写得非常清楚。”

西安公安高新分局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朱黎敏:“之前我们学历落户的掌上户籍室,它要求群众上传资料我们审核后,群众还需要把材料邮寄到我们这边,我们再给他办结落户,现在我们绿色通道不需要群众来回寄资料,节省了一定的时间。”

据了解掌上户籍室今天刚开通两小时,仅高新路派出所就有30多人提交了网上申请。那么,在网上落户具体的操作流程是什么呢?民警介绍,办理人首先要关注“西安公安”或“警界视野”微信公众号,然后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进入“掌上户籍室”选择“学历落户”。在进入学历落户后会有一个用户条件过滤,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填写。系统对用户条件进行过滤后,符合条件的办理人就可以在线申报,按步骤填写,上传申报材料即可。办理人无需再跑腿,在家只需手机简单操作就可轻松落户。

朱黎敏:“目前绿色通道只针对与学历落户,大家要注意的是,掌上户籍室的办理人必须为本人,必须由本人身份证实名注册,要求大家上传的身份证照片一定要是身份证真反面照片,以及学信网上的学历截图。”

此外,要特别提醒办理人的是,在网上办理落户时,一定要填写真实详细的邮寄地址,在落户成功后民警会将户籍卡邮寄给您,地址错误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王瑜

落户户籍室学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