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居委会“买单” 潍坊安顺路人行道上的化粪池修好了

居委会“买单” 潍坊安顺路人行道上的化粪池修好了
2018年03月06日 07:27 潍坊大众网

  近日,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小拖宿舍的多位业主来电反映,小区9号楼东单元9户居民公用的一处化粪池年久失修,导致污水外溢。在记者多次采访报道之后,小拖宿舍所属的胜利西社区居委会多次出面协调解决,但由于9户居民对500元的维修费并不认可,导致化粪池迟迟得不到疏通,污水外溢的问题悬而未决。

  这处原本由小区居民使用,却设置在安顺路人行道正中央的化粪池近况如何?3月4日,记者来到了小拖宿舍东侧人行道,发现该污水井盖周围的污水痕迹已基本消失。据小区居民王先生介绍,自从居委会组织人来修过一次之后,这污水就再也没往外淌过。“人行道已基本恢复原貌了,只要污水不再往外淌,这环境就不会再受影响了。”王先生指着这处污水井盖告诉记者,“这处污水井设计时间较早,开口的位置正好在马路旁边的人行道上。在污水井口位置没法改变的情况下,化粪池必须定期清理。好在居民多次找居委会反映问题之后,这污水外溢的问题总算解决了。”

  记者了解到,小拖宿舍属于潍城区现存为数不多的老旧小区。小区目前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统一管理,由胜利西居委会负责物业管理相关事宜。4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胜利西居委会。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多次接到小区居民反映化粪池污水外溢的问题之后,居委会多次联合环卫等部门一起到现场查勘。得出的结论是,该化粪池由9号楼东单元9户居民共用,理应由其出资维修。经过居委会、楼长以及其它居民的多次协调之后,这9户居民坚持拒不出资维修。在考虑污水外溢对城市环境以及市容市貌的负面影响,以及对其他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等因素之后,胜利西居委会决定自行出资疏通化粪池。目前,化粪池内的污物已被彻底清理,管道恢复畅通,污水外溢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