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福海县喜庆秧歌“晒”出百姓幸福生活

新疆福海县喜庆秧歌“晒”出百姓幸福生活
2018年03月06日 20:25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冯凯 李玉梅)正月十五闹元宵,欢快的秧歌扭起来,3月2日,在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多尔布力金村,伴着震天的锣鼓声,由40多名村民组成的秧歌队迈着充满节奏感的步伐,沿着街道为每家每户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只见队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用洒脱的舞姿,舞出了多尔布力金村村民的自信与喜悦、舞出了各族群众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满腔豪情。平日里安静的街道也被秧歌队的精彩表演搅热了,村民纷纷驻足观看,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所到之处,临街村民还燃放鞭炮来迎接秧歌队。

说起这支秧歌队,老百姓的评价是两个字:攒劲。笔者了解到,近年来,村上的道路硬化了,太阳能路灯亮起来了,村级组织阵地也换上了新装,老百姓享受到的好政策也越来越多。人逢喜事精神爽,前些天听说要组建秧歌队,大家都踊跃报名,希望通过这样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展示民生“画笔”为自己勾勒出的幸福生活,表达内心对党的感恩之情。

村委委员李玉梅告诉笔者,“现在农民的生活好了,村民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高了。今天把村民召集起来搞活动,老百姓都很高兴,我作为村上的宣传员也很开心。老百姓在一起扭秧歌、庆元宵,不但让节日气氛更浓了,老百姓的精气神也更足了。”

作为这支秧歌队的“教练”,村民吴天祥也有话要说:“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参加扭秧歌、敲腰鼓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很开心看到这样的传统民俗可以传承下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