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肇源一男子放鞭炮炸伤手,处置不当感染破伤风!小伤口也不大意不得!

肇源一男子放鞭炮炸伤手,处置不当感染破伤风!小伤口也不大意不得!
2018年03月07日 01:35 新闻夜航


超过157万人正在关注

3月7日  哈尔滨 

阵雪转多云 -19℃~-8℃ 

风力3-4级转<3级





编者按:爆竹为春节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肇州的一位农民放鞭炮的时候,却不小心被炸伤了手,本来没多大的伤口,却因此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全文共893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10秒。


放鞭炮炸伤手

三天后竟然张不开嘴了

2月19日,大年初四,肇州的刘希文在燃放鞭炮时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右手被炸伤了。

刘希文的妻子:当时我看到右手被炸伤了两个小口,手指头也伤了点儿。我就用消毒水帮他洗了一下,就给他包上了。

因为伤口创面不大,而且没流多少血,家人帮着刘希文简单处理后,也没当回事儿,可2月22日早上吃饭的时候,刘希文突然说自己脖子硬,嘴也张不开了。

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虽然刘希文的症状表现为脖子硬,嘴部张合吃力,但真正的病因还是手上的那个小伤口导致的。

伤口感染导致破伤风

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医生说,刘希文右手的伤口创面小、伤口却很深,炸伤后虽然在家里做了简单处理,但还是伤口深处还有细菌残留,容易造成厌氧菌的感染,致使了破伤风的毒素侵入肌体。因为没有及时来医院就诊,发病时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目前,刘希文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温良鹤:现在给予呼吸机的治疗,已经治疗将近十天了,现在还是一种肌肉强直的表现。

及时处理伤口

避免出现类似险情

伤口一旦感染了破伤风,病人在发病后都会比较严重。但并不是所有伤口都会感染破伤风,而且一旦发生意外,只要做好抗毒素治疗破伤风也就没那么可怕。

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温良鹤:破伤风的特点创口一般都是外口小,但内部比较深,这样即便流血,血量也会比较少,所以这样就更造成厌氧菌

培养的环境。但是如果尽早的进行破伤风抗毒素的治疗,一般不太会出现破伤风的情况。

生活中少不了一些意外,

看似一个小伤口,

如果不及时就医,

很容易发展成大隐患。

如果一旦受伤,

不能自己随意处置,

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这4篇文章40万人在看

▶流量漫游费什么时候取消?流量费降多少?权威回应来了!

▶定了!政府工作报告: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你关心的都提到了!

▶最美女孩找到了!当时没多想的她,却做出了最暖心的行动!

▶冬奥会首金!破世界纪录!第一时间采访到在黑龙江佳木斯的武大靖父母!


版权归新闻夜航所有,如需引用请联系我们

《新闻夜航》热线:0451-82898289

商务合作:13796212350

记者:王思梦、张泰源

责编:李   峰

审核:段君凯、小   翟、董   姝、史国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