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西方银行离开文莱 中资到来雪中送炭

英媒:西方银行离开文莱 中资到来雪中送炭
2018年03月07日 00:26 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西方银行离开文莱,中资到来雪中送炭

  路透社网站3月5日文章,原题:西方银行陆续离开文莱,中国则把它加入“一带一路”  在文莱北端位于南海的一个小岛上,数以千计的中国工人正在一个炼油和石化一体化项目以及一座与首都斯里巴加湾市相连的桥梁建设中付出汗水。项目完工后,将是文莱历史上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在这个依赖石油的国家最急需的时候。

  据估计,文莱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将在20年内枯竭。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产量下降,西方的石油公司和银行将不会往现有的设施投入资金。因此,该国的石油收入逐步下降。随着年轻人失业上升,文莱的领导人试图加快改革经济,增加收入来源。

  文莱的命运变化也反映在该国的金融业上。去年,汇丰银行撤离文莱,而花旗银行在文莱经营41年后于2014年离去。与西方银行纷纷离去不同的是,中国银行于2016年12月在文莱开设了首个分行。据文莱媒体报道,中方投资的大摩拉岛项目有望提供一万多个就业机会,其中至少一半流向大学应届毕业生

  据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数据,中国对文莱的总投资约为41亿美元。而据美国国务院目前可知的数字,2012年美国对文莱的投资仅为1.16亿美元。在西方资本逐渐放弃文莱之际,中国的投资在文莱人眼中无异于雪中送炭。令当地人更为欣喜的是,随着中国加强其“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对文莱的投资几乎肯定会上升。(向阳译)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