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919已获 815架订单

C919已获 815架订单
2018年03月07日 04:37 成都商报

  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并对媒体开放,国产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C919已取得国际国内28个用户的815架订单,未来将会出现命名为“929”等更多国产大飞机。

  吴光辉说,目前正全力以赴加速C919的研制,今年计划研制15架ARJ21客机,宽体飞机也已纳入大飞机项目中。“C919有一段时间没飞了,大家都很关心,其实我们是在进行正常的改装工作。”吴光辉解释说,自去年5月首飞成功以来,两架飞机已试飞共计23架次。

  吴光辉介绍,目前第一架飞机加装了水配重,用来模拟乘客在飞机上坐在不同位置时对飞机重心前限、后限和载荷的影响。下一步还要测空速,未来也将在飞机上装失速伞,做失速等“危险动作”的试验。“这些改装不能同时进行,而是要随着试飞阶段的深入逐步展开。”

  据透露,今年起还将有更多国产大飞机飞上蓝天。吴光辉表示,第三架大飞机将预计年底之前在浦东机场新建的第五跑道上首飞,2019年还将有3架计划试飞,共有6架飞机进行试飞,今年也将完成极限载荷静力试验。据新华社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