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费德勒,2018再战罗兰·加洛斯?

费德勒,2018再战罗兰·加洛斯?
2018年03月07日 06:36 解放军报

费德勒,最近又双叒叕火了。

当网球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宣布,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最佳男运动员得主为罗杰·费德勒时,全场起立,鼓掌致敬。

这也是瑞士人时隔十年,重返劳伦斯领奖台,他此前曾在2005年至2008年实现最佳男运动员的四连冠,如今第五次称雄的费德勒也超越了四次加冕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独享荣耀巅峰。

不仅如此,当晚费德勒还击败了巴塞罗那足球队、罗西、加特林等,将最佳复出奖揽入怀中,一人独享两大荣誉。

手捧奖杯的瑞士人喜笑颜开,“我非常珍视劳伦斯颁发给我的奖项,所以一下子能够获得两个奖项是我莫大的荣幸。”费德勒还表示这一刻值得永远铭记,“在经过困难的2016赛季后,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将终生难忘。”

在经历职业生涯的起伏后,36岁的费德勒强势回归,并且不断超越自己,书写新的传奇。半个月前,费德勒还完成了另一大壮举,以36岁195天的高龄超越阿加西成为网球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

费德勒,是网球的史上最佳,也是世界体坛的传奇,而这个传奇还在继续创造历史。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能够陪伴费德勒一起历经过去的20年,见证网球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青春和拼搏,见证四巨头的辉煌时代,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如今,费德勒虽已36岁,但他埋藏于心底的对网球的爱却从未消散,瑞士人正昂首阔步在追梦的道路上。

如果说,在网球这项运动中还有什么能够让费德勒悸动之心难自持的场景,那一定就是在罗兰·加洛斯再次捧起火枪手杯。

众所周知,在费天王的20个大满贯中,只有一座法网的奖杯。费德勒曾坦言,在红土场上打不过纳达尔,所以过去的三个赛季瑞士人基本都是直接放弃红土赛季。不过,这一次在劳伦斯颁奖现场,费德勒对今年的红土赛季松了口:“我梦想是回到罗兰·加洛斯,但现在还不能确定。我会在四月份做出决定,主要是看那时候我的身体状态如何。”

老对手纳达尔刚刚在上周宣布退出北美三站的硬地赛事,因为今年在澳网时的旧伤复发。西班牙人的退赛,除了影响世界第一之争的局势外,恐怕还会影响到法网的竞争格局。毕竟空降到红土赛季的西班牙人状态如何,还很难说。

与此同时,上一次在法网击败费德勒的瓦林卡也状态不佳,伤愈复出后的瓦林卡连续三站赛事早早出局,这位法网亚军能否重返巅峰悬念不小。英国名将穆雷在年初接受臀部手术后恢复不错,但复出估计得等到温网之前。受肘伤困扰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手术后康复进展顺利,正准备前往北美与教练阿加西汇合,进行恢复训练。

一众对手,状态不佳。如果费德勒身体条件允许,夺冠又充满无限可能,那么时隔三年重回罗兰·加洛斯,为什么不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