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微网端】公安代表委员频频亮相,网友纷纷来“认亲”

【两会·微网端】公安代表委员频频亮相,网友纷纷来“认亲”
2018年03月07日 13:35 中国警察网

  手举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两会标志牌,身着警服或军装——他们是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大会堂前,他们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为这位帅气的警察蜀黍代表点赞!”“警花代表好惊艳!”……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照片和视频第一时间发布到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的官方微博、微信,引来广大网友追捧。

“这是从我们身边走来的代表委员”

  全国两会开幕,来自基层公安机关的代表委员在人民公安报和中国警察网的官方微博、微信中频频亮相,引来众多网友前来“认亲”——

社区热心肠的好大姐——人大代表郝世玲。

  “这是我们社区的郝大姐!”“郝姐是个热心肠,祝在北京一切顺利啊!”……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的“熟人”在跟帖中发来的问候。

上铺的兄弟——人大代表赵金龙(左)

  “亲爱的老爸老妈,又是一年元宵节,身在北京的儿子一切都好,儿子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祝老爸老妈身体安康。”两会开幕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站长赵金龙给父母发了一条问候短信。这条短信被本报记者“捕捉”并报道出来,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让不少网友感动。

  “新疆反恐不容易!小赵,好好履职,家乡人民为你点赞!”“小伙子孝顺又懂事”……一条条留言背后,是一颗颗滚烫的心。

法医秦明的师父——人大代表陈林(中)

  连知名网友“@法医秦明”也来“认亲”了。他隔空喊话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陈林:“师父去两会了!”

  “这是从我们身边走来的代表委员!”见到自己平日里常打交道的民警成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友们直呼“亲切”,微博、微信的互动区里也俨然成了“网上见面会”。

“希望代表委员多传递基层呼声”

  “希望代表委员多传递基层呼声”“希望代表委员能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期盼越来越多的好消息到来”……在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的多种互动平台中,记者看到了网友们对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期待。

  记者注意到,网友们的留言和评论,涉及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青年民警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

  民有所呼,代表委员有所应。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的多种互动平台,成为网民和代表委员们沟通的桥梁。

  在接下来的10余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肩负起人民的期待与重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为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献计献策。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公安系统一线代表委员资料

↓↓↓ 

编辑 | 耿寅

审核 | 刘健

 您可能喜欢 

【两会·聚焦】好消息!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快来领取!

【两会·关注】这就是中国五年的成就!用数字说话!

【荐读】如果你是警察,这20件事儿一定要去做!

【关注】今年,这些人将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快看看有没有你

【视频】生活中她们是《差不多女生》,工作中却是丝毫不差的民警

【实务】占有遗忘物的行为定性应关注两个因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