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清华推动教育与科技创新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清华推动教育与科技创新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8年03月07日 18:48 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3月7日电(记者 高原)3月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陈旭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校党委副书记李一兵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会。双方交流了如何加强与清华等内地大学与香港高校间的交流合作。

 

会见现场。杨艳宾 摄

在会见中,陈旭对林郑月娥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陈旭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余年来,清华与香港各界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正式加入由清华大学发起成立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了由清华倡议发起的“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香港科技大学也成为清华牵头成立的“亚洲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单位。清华与香港特区政府还合作举办了108期高级公务员课程,2700余名高级公务员参加了课程学习。

 

陈旭在会见时讲话。杨艳宾 摄

陈旭表示,清华正在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全球战略,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特首和特区政府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清华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输送更多优秀学生来清华攻读学位、交换学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林郑月娥在会见时讲话。杨艳宾 摄

林郑月娥回忆了四十年前、大学时代曾以学生会成员身份来清华交流的美好经历,分享了当时深刻感受到的“同为中国人”民族情怀。林郑月娥说,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与清华在科技创新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加强与清华以及其他内地大学的师生交流,推动双方在学历互认、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林郑月娥一行参观调研了清华控股。 

在清华控股座谈交流。杨艳宾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香港驻京办主任傅小慧等随行来访,清华大学港澳台办主任郦金梁,清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徐井宏、总裁聂风华等参加会见。

林郑月娥1957年出生于香港,2017年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

编辑:悸寔 华山 徐静 襄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